•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李雅芬爭取加速楠梓第二行政中心的規劃與興建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8月初楠梓產業園區動工,原來中油五輕舊址華麗轉身,加上楠梓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路科、南科及數個工業區形成的半導體S廊帶,也讓人口持續向楠梓區移動,李雅芬議員指出楠梓區地型狹長,東西兩側相距甚遠,現在楠梓行政中心位於東邊的楠梓坑,高雄市政府應加速第二行政中心的規劃與興建,以利民眾洽公。

  高雄產業轉型和重劃區的開發,讓各行政區人口產生南消北漲的變化。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至111年6月,楠梓區人口成長僅次於仁武,增加1萬6,769人,但人口快速成長也突顯了楠梓公共服務設施嚴重不足的問題。李議員率先倡議在高雄大學特定區增設新國小,獲得市府同意;接著積極督促市府設立楠梓第二行政中心,以服務急驟增加的區民。

  李議員相中位於捷運站旁後勁和平東段的一處抵費地,希望市府加速辦理,透過楠梓第二行政中心的規劃,把後勁派出所、戶政、地政、長照、日托等服務功能納入。「楠梓的東邊在芎蕉腳,鄰近高速公路;西邊在援中港、兩邊有相當的距離,後勁地理位置剛好位在中間,第二行政中心設置將方便百慕達以西的居民洽公」。

  位於楠梓東邊楠梓坑,人口快速成長,楠梓國小、楠陽國小很多新生不能就近在學區上學。李議員爭取到楠梓國小增建校舍,解決燃眉之急。

  位於楠梓區西邊的高雄大學特定區大樓林立,人口愈來愈多,相關長照、日托的需求愈來愈重要。」李議員表示,未來科技園區將引進許多年輕科技人才,多數會就近住進特定區新建住宅大樓,李議員爭取,獲市府同意,在兒8用地興建合署辦公大樓, 設置派出所、將戶政、托兒、日照,和中興、中和、藍田里民活動中心納入。

  李議員表示,在她的努力下,楠梓多項公共建設都在推動,如新台17線北段通車、楠仔坑運動中心動土、新建藍田國小、開辦「右昌公托」等等。等到各項建設完成,楠梓區生活機能就會比較健全、居民在宜居環境中成家立業,過著比較幸福的生活。這是她擔任議員努力目標,也是她衷心期盼。

 

李雅芬議員實地走訪楠梓「右昌公共托嬰中心」,關心其設施是否妥善,讓家長安心。(圖片來源:李雅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