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李雅芬支持市府振興經濟超前部署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5月是溫暖的季節,有好幾個重要的節日包括五一勞動節、母親節,以及每年5月12日的國際護士節,李雅芬議員表示,在全民防抗疫的期間各行各業攜手度過難關,闔家享受天倫之樂,更是別具意義,也盼望中央到地方,在疫情控制穩定下,能逐步解封,透過紓困及鼓勵消費,活絡經濟,讓大家回到正常生活。

  「5月1日是勞動節,雅芬跟所有勞工朋友說聲辛苦了!」今年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經濟層面大受打擊,包括旅遊、服務業和許多基層的勞工朋友,因此失去許多工作機會,收入大幅減少,中央也推出多項急難紓困措施,但因為申請人眾多,李議員呼籲高雄市政府從寬、從簡、從速辦理紓困,用最大的耐心、細心講解、安撫,儘可能協助民眾完成申請,度過難關。

  從過年期間的2月以來,隨著疫情發展,觀光旅遊、服務業也跟著停擺,隨著疫情在5月趨緩,「振興經濟」也就成為當務之急。李議員表示,高雄市議會支持市府團隊在中央公佈振興經濟之前就超前佈署,投入5,000萬元的促產基金,針對觀光、文化、商圈、以及夜市等領域,討論配套優惠方案,也增加民眾消費誘因,提振買氣,也希望吸引外縣市民眾來高雄玩,拚好運搶好康,讓5,000萬元發揮最大效益。

  李議員肯定市府團隊為減輕小攤商的負擔,率先減稅降租的作法,她指出,高雄早已針對41個公有市場實施租金減半,還利用這個機會另投入600萬元協助商圈改造;營業用的房屋稅、地價稅也從3%降到2%,娛樂稅也在這波降稅項目中,這些都是體恤民生經濟的具體作法。

  李議員也指出,這波疫情影響消費習慣,許多民眾利用網路訂購商品比例大增,高雄市政府也積極開發宅經濟,包括農業局、海洋局也積極將農、漁產品整合至「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進行銷售,增加銷售管道的同時,也滿足消費者需求。

  「疫情趨緩的下一步,除了相關場館逐步開放,人們也會逐漸走出家門餐敘和旅遊,迎接疫情後的生活新常態。」李議員認為僅僅長期紓困是不夠的,政府必須超前部署,進一步扮演領導的角色,帶領民間業者思考,如何在新常態之下進行行銷、拓展客源、調整店內消費的環境等,創造一個更安全、更有利於健康消費的環境。

 

李雅芬議員(中間者)鼓勵大家以小額的方式儲值或寄杯在自己常去的店家,用行動支持自己的愛店。(圖片來源:李雅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