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李雅芬籲市政要一棒接一棒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6/25 / 高市議壇NO.52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市政要有延續性,李雅芬議員6月23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團隊,確保市政一棒接一棒,包括路平、排水溝渠清淤、左營國民運動中心建設案等,均應繼續推動,以維護市民權益。

  李議員指出,路平燈亮水溝通為韓市府重要政績,現任市府該如何延續前朝施政重點。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路平清淤等對市民有益的政策都將延續,路平像是三民、田寮、內門、仁武等區109年度會繼續執行;清淤工程也會按照日程進行。

  提升市民生活品質,里民活動中心及國民運動中心建設不停擺,李議員指出,楠梓區東寧、享平、惠楠、五常及中陽等五里,人口總數約2萬3,693人,當地居民期盼能建構聯合里民活動中心,過去已擇定由楠梓運動園區旁交通用地興建,今(109)年1月2日交由需地機關提案變更都市計畫及編列預算興建,3月19日里長業務會報中,韓前市長允諾將研議。

  一向關心運動中心建設的李議員,也向楊代理市長詢問左營國民運動中心建設及親子運動設施的規劃進度。楊代理市長表示,無論是聯合里民活動中心、國民運動中心等工程,該做的評估都會繼續,作業不會停頓,未來的決策將留給補選上任的市長來做定奪。

  左營大路周邊商機逐漸沒落,李議員指出,左營大路是左營舊部落生活必經之路,但人行道逾20年沒整修,破損嚴重、側溝排水不良、電纜線高掛、自來水管老舊沒有更換等問題,嚴重影響民眾居住權益,實在「對不起左營人」。

  李議員要求市府正視問題,全面改造左營大路,先期可以從人行道開始進行整修。楊代理市長說,左營大路是重要道路,將敦促工務局及養工處短期內針對能局部修復及刨鋪的地方進行修正。

  高雄大學特定區道路也面臨相同問題,李議員說,該特定區於85年區段徵收,但周遭道路卻沒有全數刨除重鋪,經過多年日曬雨淋、車輛輾壓,已嚴重破損,隨著區內大樓越來越多,人口也逐漸增加,實則影響交通安全。楊代理市長表示,養工處已經申請平均地權基金,預計明年便可進行改善。

  另外針對援中港規劃3億經費進行排水改善工程,李議員向楊代理市長反映當地民眾的心聲,希望保留黑橋排水溝原有渠道,讓當地居民不再受淹水之苦。

 

李雅芬議員力促全面改造左營大路軟硬體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