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繁榮左營大路 李雅芬推動美食一條街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左營大路為高雄市左營區的南北向重要道路,起端為左楠路銜接翠華路口,末端為左營舊城啟文門圓環,可銜接鼓山區與高雄市區,而傳統上的左營聚落就是沿著左營大路兩側分佈,但隨著新社區的崛起,許多人都感受到昔日商家比鄰櫛次的左營大路沒落許多,李雅芬議員呼籲高雄市政府重視左營大路基礎設施的更新,重新擦亮左營大路的招牌。

  李議員表示,自從左營新興社區的崛起和翠華路開通以後,人口外移,整個左營大路漸漸的失去昔日繁華的面貌;她表示,地方人士也擔心,未來新台 17 線開闢完成,左營大路的商店生意會受到影響,她希望市府各局處動起來,針對左營大路的意象重新整頓,包括排水側溝的部分排水不良及電線桿地下化,以及人行道鋪面的更新,讓左營大路重現特色與風采。

  「其實左營大路是非常有文化的一條大路,大概3公里左右,可以讓你從早餐吃到宵夜,可以在這一條路上完成。」對左營大路十分有感情的李議員指出,左營大路上的像燒餅、豆漿、楊桃湯、木瓜牛奶、黑竹牌肉乾、翠園的早餐還有歐陽饅頭的瓠仔肉包,美食非常多,卻一直缺少一張屬於左營大路的美食地圖。

  「左營舊部落周邊有舊城、蓮池潭、孔廟,左營大路還有非常多的銅板美食」李議員要求市府觀光局把左營大路打造成一處銅板美食的特色文化街,比照對旗山、鹽埕設計美食地圖,加強左營大路的觀光做行銷。

  李議員用「年久失修」來形容現今的左營大路,人行道破損嚴重,排水側溝的部分排水不良及電線桿、電箱整個亂七八糟,自來水管沒有汰換而且老舊,還好還有蓮池潭,不然左營舊部落將徹底沒落,而市府對左營大路的整頓還是沒有實質作為。

  新人新氣象,李議員認為這些年來左營新舊社區發展落差太大,民眾期待新市府團隊上路,帶來更新的契機,李議員表示,左營大路必須重新改造,包括路面刨除重鋪、人行道更新,還有觀光局配合特色街道的營造,才能打造在地銅板美食文化街,讓左營大路從民眾的記憶中,找回昔日的光榮。

 

左營大路美食多,具觀光潛力,李雅芬議員盼透過特色街道的營造,找回昔日的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