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新科議員李雅芬要當議會女超人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高雄市長、市議員選舉結果,已改變高雄市的政治生態,藍綠的得票率及市議會的席次都重新改寫,高雄市議會出現不少新面孔。李雅芬雖是新科議員,但在左楠地區的選民對她可不陌生,因為在她踏進議會之前,長期擔任黃昭順立委服務處助理職務,戮力完成每一份市民服務的任務,也讓她初試啼聲就敲開議會大門。

  李議員表示,參與了這場「翻轉高雄」的選舉,和韓市長一起宣布當選。她表示,打從一開始參選,就喊出「陽光、幸福」的口號,即使最後選情陷入膠著,也未訴求「搶救」的悲情,堅持初衷要營造出陽光、快樂、幸福的高雄城市,選後她也要透過市政的推動履行對選民的承諾,包括要督促市府負債不能多、建設不能少;增設國民運動中心、兒童運動館;改善空氣污染、推動托幼及護老工作。

  同時身為警察眷屬的李雅芬,育有5名子女,是家務與公眾事務並顧的職業婦女。經過20多年在立委黃昭順身邊擔任助理的磨鍊,對地方發展、市政難題、民眾心聲有切身感受,深信自己參選不但能為左楠發展、民眾福祉加分,還要做軍、公、教、警、消、海巡代言人。

  高雄市議會新的會期即將展開,勢必掀起新、舊市政團隊對於各項建設與政策的討論,李議員主張濟弱扶傾,維護正義,保護弱勢與善良的人,不只是神力女超人的任務,也是每一個政治工作者應有的使命感,更期許自己能夠成為「議會女超人」,為市民監督市政,為左楠「加分」。

  因應「少子化、人口老化」的趨勢,李議員希望新的市府團隊,能調整預算配比,節省不必要的支出,優先照顧兒童與老人。她同時以「5個孩子的媽」之職業婦女經驗,爭取政府建立生、養、育、教之一條龍完整福利,讓年輕夫妻敢生、好養、事業與家庭能兼顧。

  在拼經濟方面,李議員將爭取五輕關廠後土地開發為AI智慧科學園區,發展高價值、無污染的未來科技產業,創造青年就業機會,爭取人才、人口回流。

  具備25年國會助理經驗,完整的政策檢驗、地方服務能力,李議員未來將以治安、生活、經濟、教育、社會照護為問政重點,爭取應有建設、改善環境,讓左楠成為高雄生活新指標。

 

李雅芬議員(右1)希望未來市府可以優先照顧兒童和高齡者,讓他們生活更安心、開心。(圖片來源:李雅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