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李雅芬力促高雄大學特定區公共建設再提升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左楠區正從郊區往蛋黃區蛻變,李雅芬議員4月28日總質詢時指出,高雄大學特定區於85年辦理區段徵收,20年來公共設施嚴重不足,高雄市政府近期規劃於兒8預定地新建援中派出所暨多功能社區中心,她建議市府增建至6層樓,結合在地資源提供小學課後輔導,且建築物須重視綠能採光及隔音。

  首先,對於近日疫情持續升溫,李議員要求陳其邁市長向市民宣導購買流程,呼籲市府做足準備,勿造成民眾搶購潮,增加群聚風險。她並呼籲市民儘速施打3劑疫苗,提升保護力。

  陳市長答詢時表示,快篩試劑量能充足,配合實名制、按照順序,大家一定買得到,有呼吸道症狀者可至診所就醫,將提供免費快篩試劑,強調市府會做好準備。

  而在左楠區的建設方面,位於藍田路和大學29路、面積417坪的兒8預定地,在地方反映後,市府規劃新建援中派出所暨多功能社區中心,李議員建議增建至6層樓,3樓為幼托空間、4樓日照用途、5樓多功能的里活動中心、6樓作為小學課後輔導用途。再者,建築物的設計將綠能、採光、通風及維護兼顧。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相關規劃大致底定,盼今(111)年底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並編列預算,力拼明年動工,造福地方發展。

  另外,李議員關切文小二預定地未來校舍規劃進度,盼市府拿出2年拚4年的精神,解決在地學童須跨區就讀的窘境。史哲副市長指出,該校為推出班班有冷氣政策後全新規劃的學校,責成教育局於綠能、低碳方面要創新,預計114年完工。

  藍田公園設施老舊、排水不良,李議員指出,市府已籌措3,000萬元經費,要求市府加速改善、打造共融公園,提供市民良好休憩場所。林副市長表示,預計今年發包,明年完工。

  針對高雄大學特定區道路品質,李議員表示,市府使用平均地權基金進行道路刨除重鋪,經費約1億8,000萬元,應如期如質完成,市府也應全面清查整修特定區內破損人行道。

  李議員也提及特定區內未有中學,她認為擁有82.5公頃、師生人數僅7,000多人,建議規劃高雄大學附設中小學,以滿足周邊人口增加的現況。

  此外,右昌國昌里廣場用地及福昌里市場用地興建里民活動中心、整治仁昌里右昌大排、見城計畫「表裡如一」、提升警察繁重加給等議題,李議員盼市府重視及支持。

 

楠梓人口快速成長,李雅芬議員(中)要求市府檢討周邊地區增班增校的需求。(圖片來源:李雅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