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李雅芬爭取高雄大學特定區建設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因應橋頭科學園區和台積電到高雄設廠,所帶來的人口成長,李雅芬議員於11月19日總質詢時要求高雄市政府針對高雄大學特定區完善基礎建設,滿足地方需求。

  李議員細數高雄大學特定區的前世今生,援中港的前世社會是農業生活,如今大樓林立,自民國85年辦理區段徵收後,特定區已約有73棟集合式住宅大樓。其毗鄰橋科和中油台積電用地,李議員預估未來人口將大幅成長,市府團隊應加速推動援中港地方建設。

  李議員以援中港唯一的援中港國小舉例說明,110年有71位小朋友無法順利就近入學,改分發造成家長困擾,預估111年恐將有145名無法就近就學。

  陳市長表示,楠梓區近年發展很快,無論因應橋頭科學園區或台積電設廠,援中港的就學、生活機能及交通設施均應超前部署,打好基礎建設,尤其要提出增設學校計畫,都發局和教育局應檢討學校用地的運用,因應產業進駐的安家、就學需求。

  高雄大學特定區內竟無一所國中,李議員指出,在教育局錯誤評估下,特定區唯一文中用地被改建為足球場,導致未來國中學生需要跨區就學,市府應儘速提出補救方案。

  李議員也感慨高雄大學特定區長期缺乏建設,公共設施品質不佳,期盼市府超前部署,以呼應市長「二年拚四年」的精神,善用高雄大學特定區的土地及平均地權基金,興建辦公大樓、派出所,以及多功能里活動中心等,提升地方生活品質。

  引頸期盼的北高雄風雨球場何時啟動?李議員表示,陳市長承諾興建北高雄風雨球場,一年完成都計變更,同時向中央爭取預算,110年編列預算興建,迄今無下文,希望陳市長履行承諾,並於111年底提供市民打球;陳市長表示,市府會請都委會加速審查都計變更,球場經費約需4,000多萬元,將儘量向中央爭取。

  佔地廣闊的藍田公園成立至今已超過20年,李議員指出,其設施老舊、排水系統不佳,導致逢雨必淹。希望市府透過可行性評估,盤點問題、民意蒐集、凝聚共識;以及提出整體規劃設計;採取分階段施工;永續經營,讓社區居民成立不同組織共同來守護。將藍田公園融入人文、生態、環保、減碳、友善、永續等元素進行打造,改造為典範公園。

 

李雅芬議員(右)會勘高大特區基礎建設現況。(圖片來源:李雅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