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李雅芬為左楠地區爭取建設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左營大路為左營區重要幹道,也是美食和文化聚集的區域,但周邊硬體設施不佳,景觀零亂,李雅芬議員於11月6日市政總質詢時建議道路周邊全面改造並規劃美食地圖,帶動左營的觀光發展。

  李議員指出,左營大路為舊部落必經之地,也是美食文化聚集區,周圍還有舊城、蓮池潭及孔廟等古蹟,現況卻是排水側溝排水不良、電線桿擋道、電纜線高掛及人行道破損嚴重,市容凌亂,缺少規劃,建議全面改造,不僅硬體設施要更新,也希望比照鹽埕、旗山,規劃銅板美食地圖,帶動地方發展。

  工務局答覆時表示,排水溝、人行道及電纜線地下化都在規劃中,會向中央爭取補助分期施作;觀光局則表示,目前左營地區規劃為低碳旅遊基地,將於12月發表。

  接著,李議員提到楠梓地區人口攀升,但里民活動場域不足,盼市府為楠梓舊部落六里(東寧、享平、惠楠、五常、中陽、清豐)及援中港三里(藍田、中興、中和)覓地興建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

  高雄每年交通違規罰款金額約15億元,罰單總數超過百萬張。李議員表示,用手寫罰單可能會因員警字跡潦草不易辨識、名字塗改造成爭議等。台北市三年前便改用電子罰單,桃園市今年開始採用,員警透過智慧型手機搭配APP,輸入身分、車號、違規法條等資料,再連結小型藍牙印表機,即可列印如電子發票大小的「紅單」,如此不僅開單效率提升,錯誤率也大減,希望警察局能在最短時間,達到全面取消手寫罰單的目標。

  質詢中,李議員也針對近日韓市長提出學貸免息的競選政策,詢問市府此政策從高雄出發,優先造福高雄青年學子的可行性。

  葉匡時副市長表示,目前高雄對低收、中低收高中職學生已有學貸免息,大學部分因涉及層面較廣,需謹慎規劃,日前有議員及政論名嘴提出可從高雄銀行做起,但市府僅是高雄銀行股東之一,尚有其他股東、董事,執行上有其難度。

  此外,李議員同時關切花賞大樓違法裁處、楠梓國民運動中心規劃施作及右昌排水系統改善等民生問題進度,並提出City Bike楠梓站點加密等提升效率建議。

 

左營大路街道環境有待改善,李雅芬議員要求市府全面進行改造,營造優質的觀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