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李雅芬爭取楠梓國民運動中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201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雄剛風光辦完,讓市民有感一處多功能健全的運動環境對於促進市民身心健康有多麼重要。李雅芬議員不滿過去市府團隊漠視277萬高雄人對於多元功能運動健身休閒的需求,讓高雄市迄今沒有一個國民運動中心,李議員要求市府運動發展局加速楠梓國民運動中心的規劃,讓市民也能和其他縣市居民一樣,擁有打造健康體魄的休閒場域。

  李議員指出,高雄市雖然在99年於高應大掛牌成立國民運動中心,然其空間小設施有限,對比台北市12座、新北市16座,其他有國民運動中心的縣市也包括基隆、宜蘭、雲林、嘉義、屏東各1座、新竹3座、彰化2座,顯得277萬高雄人多元功能運動健身休閒空間嚴重不足,市府團隊應該要迎頭趕上。

  「市長就職五個多月,一直強調拼經濟,但身體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沒有健康的身體,即使發大財也用不上。」李議員認為拼經濟固然很重要,為市民的健康打拼也非常重要。她指出,前朝曾經向中央爭取過,在苓雅和小港預計各興建一座,當時也同意補助,當時體育處甚至打算將苓雅國民運動中心和業者簽約採公辦民營模式,後來前市長陳菊政策改變竟然撤案,以至於高雄市成為六都唯一沒有運動中心的城市,讓她很不能接受。

  李議員表示,近年來左楠地區人口的快速增加,尤其在縣市合併之後,從 17 萬 3,174人成長到現在大概有18萬6,184人,目前人口數在高雄市排行第四高。不過左楠地區的空污嚴重,楠梓的生活機能不如鳳山,優質的室內運動空間幾乎沒有,室外的運動場也少。因此楠梓急需一座國民運動中心,無論是BOT或是OT,只要能爭取到財政部的補助,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再為高雄爭取一座國民運動中心。而其內部規劃除了一般國民運動核心運動設施之外,再增加親子運動場域,讓下一代從小培養運動的興趣。

  李議員認為以實際的建設,補足市長競選政策白皮書裡面沒有體育政策的區塊,讓民眾更有體力拼經濟。

 

李雅芬議員極力為左楠地區爭取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圖片來源:李雅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