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芬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725-5號
  • 議員頻道

李雅芬用媽媽的心打造左楠成為優質生活圈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過去擔任立委助理28年,學習服務選民,爭取建設,加上4年的市議員生涯,李雅芬議員每天早出晚歸,服務案件超過5,000件,爭取重大建設24件,累積金額30多億元,表現深受鄉親肯定,選舉期間5位子女騎著腳踏車為母親奔走拉票溫馨感人,也讓她獲得五寶媽的暱稱,而她也懷抱著這顆媽媽的心,服務市民,建構高雄成為友善孩童、友善婦女、友善高齡長者的社會,也讓青年能安心就業,快樂成家。

  李議員回顧去(111)年打選戰的日子,可說是無止境的忙碌生活,雖然如此,她擁有許多好朋友的相挺與支持,感到無比的幸運和幸福,在歲末年終之際也感謝所有工作夥伴、支持她的朋友和左楠鄉親,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每天都充滿著幸福與快樂。

  隨著新任期的開始,李議員沒有停下腳步,選後出席高雄最大社宅楠梓「清豐安居」動土典禮,此處預計將在115年完工,未來將提供1,594戶社宅,有店家便利生活,更有日托、幼托等,李議員極力爭取的里民集會場所也確定納入。在動土的典禮會場上,李議員並向林欽榮副市長及社宅中心執行長爭取將郵局或金融機構一併納入,讓民眾生活上能更加便利!她也期待新的一年、新的任期,將選民服務做得更好。

  從助理到議員,李議員從事政治服務已超過30年,深耕左楠,儘管近年來左楠地區的發展,吸引許多青年人口進駐,大規模的開發,公共建設的速度仍趕不上在地的需求。她深刻認為,要打造左楠成為優質生活圈,無論是托育、教育、安老、乃至於休閒育樂、交通建設等仍有許多需要補強之處,這也是她未來努力不懈的目標。

  身為五個孩子的母親,李議員了解婦女需求,上要照顧長輩,下要扶養子女,兒女長大以後要成家立業,面對高房價、和高雄長期低薪的壓力。因此她積極主張,楠科(中油舊廠址,台積電將進駐)、橋科廠商提撥適當名額優先錄用在地子弟,工作期間結婚者高雄市政府可視財政狀況補助房租,生育者發獎金,讓青年能在地就業,也能照顧到年長的父母。

 

在清豐安居社宅動土現場,李雅芬議員向林欽榮副市長和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黃景茂執行長爭取將郵局或金融機構納入清豐安居社宅,讓住民生活更便利。(圖片來源:李雅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