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堅持整體開發 加速解決鼎金系統交流道壅塞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106年春節期間,高雄的國道10號鼎金系統交流道再度登上國道最壅塞的路段,讓民眾大嘆回家的路真辛苦!周鍾㴴議員希望2017年在市府、中央研議許久的「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能夠儘快拍板,解決鼎金系統交通壅塞問題,但他也再一次提醒市府,不要再以公共利益之名,強制徵收土地,犧牲地主的利益,而是要堅持以整體開發區段徵收的方式,創造出政府、民眾、地主三贏的策略,才能一舉解決所有的問題。

  周議員表示,長期以來國道10號左營端交通壅塞,已是居民最大的夢魘,尤其上、下班尖峰時段,更是最恐怖的路段;不僅塞車問題嚴重,更經常發生車禍,為解決這個問題,市府也推動了「增設鼎力路南下出口匝道」、「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兩項工程,前項已經通車,但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還在檢討的階段,其中還涉及土地取得的問題。

  周議員於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時再次強調,民意一再訴求國1中山高速公路仁武和左營兩側排水和匝道興建工程開發案,一定要用整體開發區段徵收的方式辦理。如果到最後決定用徵收補償,勢必引起極大的抗議聲浪;更何況在過去舉辦的公聽會當中,府、會、學者、地方民眾都無雜音,也是一個三贏的方案,對工程順利推動最有利。周議員希望市府面對中央不同的主張,能堅守立場,讓「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可以順利推動,早日解決鼎金系統交通壅塞的問題。

 

鼎金系統交通壅塞,周鍾㴴議員希望在檢討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時,能以整體區段徵收方式辦理土地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