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仍不忘對市政建設耳提面命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8 / 高市議壇NO.33

  「換新換新卡吔興!」驪歌響起,依依不捨,資深議員周鍾㴴決定告別31年的議員生涯時,除了感性表示「政治是一時的,但朋友是永遠的。議員、官員共聚一堂,有的質詢、有的列席,凡走過必留痕跡,大家都是在寫歷史。」在告別市議會的這一刻,周議員不改監督政府的本色,提醒市府官員「爾俸爾祿,民脂民膏」,大家都必須把握服務市民的機會。

  107年的大選,意識型態的較勁仍然十分激烈。周議員以自身經歷表示,從政一定有下台的一天,過去的國民黨如此,今天民進黨也是如此,現今的政治不再是過去的「家天下」,更不是「黨天下」,政治人物如果做得好就會繼續當選,做不好就會被換下來,「換新換新卡吔興!」就是這個道理。

  周議員也提醒執政者要能體會市民的苦和痛,在市政建設上拋開所謂的藍或綠,也要拋開無色力量、白色力量,重要的是「路面要平、交通要通、排水要暢、路樹要美。」他以即將動工的輕軌二階段工程為例,在交通繁忙的市區興建輕軌,可預期的是將在高雄造成更多的交通瓶頸,殊不知這將是高雄未來的痛。

  周議員對高雄市現階段大眾運輸系統建構表示憂心,一方面10月才通車的鐵路地下化工程,解決了軌道橫越市區的問題,消除了許多平交道,而輕軌二階段的施工,又在路面和既有路口形成新的交通瓶頸,在運量不大的情況下,財務虧損也將持續擴大,這將是高雄市民未來的苦,未來的痛。

  周議員表示,若不能感受民眾的苦、民眾的痛,就連參選的資格都沒有。他呼籲市府暫停輕軌二階段工程,重新研究地下化。周議員也細數過去30年來緊盯市府改善地方排水,解決右昌地區淹水問題,爭取高雄大學周邊地區土地重畫繁榮地方,墓地變公園綠地,優化道路系統,見證左楠地區的蛻變;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他在最後一次總質詢時播放驪歌一曲,使得議會充滿離別的愁緒;周議員也期待短暫的休息之後再相聚。

 

資深議員周鍾㴴決定於本屆告別31年的議員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