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質疑土地徵收不公 盼市民利益優先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周鍾㴴議員長期以來重視地方大小事,尤其面對民眾被不公平對待,他必定會挺身而出為民發聲。周議員在5月23日的市政總質詢中,特別期許市府執政團隊應以市民利益為施政優先,面對市民的問題,以謙虛及務實的態度來解決,並以「義務責任共負擔,權益福利共分享」的原則來推動市政。

  周議員分享了在左營蓮池潭和老農話家常時的故事表示,右昌37期重劃區之草潭埤、面前塭埤,左營25期重劃區之愛河運河埤、29期重劃區之曹公圳埤、榮總社區檨仔林埤,鼓山美術館44期重劃區之內惟埤、三民覆鼎金重劃區之金獅湖埤等地,過去因為土地重劃,所以今日土地價值得以提升,唯獨左營蓮池潭九番埤一帶,至今土地規劃問題還沒解決,不僅市民質疑市府土地徵收政策不公,連帶排水問題也遲遲未能改善。

  這樣的差別待遇引來地方的民怨,對當地的老農實在不公平。周議員進而要求市府改採「整體開發、區段徵收專案重劃」方式,希望市府團隊雨露均霑,並讓市民分享城市進步的成果,避免「民怨民怒」抗爭的下場。

  此外,周議員也提出屏山國小因蓄水池水管漏水而被超收污水下水道使用費一案,他強調,市府應專案會勘,查明實況,以免超收不合理費用,造成學校的負擔;周議員也提到,包括藍田、援中港、清豐等社區應興建結合托嬰、社福照護等多功能的活動中心,讓地方資源平均分配。

  交通方面,他也非常關切新台17線道路工程排水問題,另提議仁武區應增設高架化的北上國1匝道,由左營接高鐵路,經高楠公路到八德二街,以有效解決市區以及國道壅塞的問題。

 

周鍾議員認為左營蓮池潭九番埤土地徵收政策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