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舊大樓環境差 周鍾㴴推楠梓慈愛大樓公辦都更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2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楠梓右昌慈愛大樓建物老舊,導致居民生活品質不佳,許多住戶相當期待能有更新的配套措施。周鍾㴴議員在11月28日市政總質詢時建議市府,成立專案推動小組辦理公辦都更專案,並藉由說明會了解住戶意願,釋出利多,創造政府與民眾的雙贏。

  慈愛大樓為國民住宅,建物至今已有3、40年之久,已呈現樑柱龜裂、水泥剝落的狀態,而且每戶住家僅6-10坪,空間狹小,整體居住環境亟待改善。周議員指出,從民意、法令、生命財產等各方面而言,實在有更新的必要,但都更必須達到75%住戶的同意,所以他建議市府實地了解,提出都更優點,增加居民的意願。陳菊市長答詢表示,對於這些社區住宅當然贊成改善,將請相關單位進一步處理。

  105年7月在東門表演的戲劇「見城」,受到熱烈迴響,但當時天候不佳,許多人未能前往欣賞,周議員認為極具藝術價值,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次舉辦,他同時也對左營「見城計畫」提出建議,東門受颱風侵襲毀損、崇聖祠內的碑石受日照風化,應加以修復,並建置遊客資訊服務中心,利用QR code作為解說的管道。而大小龜山因勝利路貫穿,破壞風水,周議員認為可建置天空步道將兩端重新連結,以作為彌補。

  台北市18年蓋了18條捷運,高雄至今只有兩條,讓運量始終無法衝高。周議員表示,要轉虧為盈,一定要有綿密的路網,他期盼市府全力爭取一環二連結的捷運路網,應堅定計畫每4年規劃一條,而不是只有延伸而已,這也是能真正幫助高雄市的建設。

  陳菊市長答詢時表示,市府將與國發會討論高捷岡山火車站的綜合規劃及捷運延伸至路竹的可行性,捷運局也會努力爭取,並希望新政府能重視南北平衡。

 

左營舊城再度受到大眾矚目,周鍾㴴議員認為應建置遊客資訊服務中心,讓遊客更加認識舊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