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關心選務人員的參政與投票權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驪歌響起,依依不捨,周鍾㴴議員於10月19日進行擔任30餘年議員的最後一次總質詢,他依然關切大選選務工作,要求市府保障所有選務人員的參政與投票權,讓選務人員在住家就近擔任選監工作及投票。

  由於周議員不再競選連任,他在最後一次總質詢時播放驪歌一曲,使得議會充滿離別的愁緒;周議員說,他決定不再競選連任及離開議會,但只是短暫的離別,相信日後仍然會再聚,期盼大家要珍惜每分每刻相聚的時間。

  針對大選,周議員表示,現今的政治不再是過去的「家天下」,更不是「黨天下」,政治人物如果做得好就會繼續當選,做不好就會被換下來;他並詢問許立明代理市長「如果他繼續參選議員是否可以當選?」,許代理市長表示「周議員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當選機會」。

  此次選舉公投案件多達10件,選務人員選舉當天可能要忙到半夜,周議員要求市府讓所有選務人員可以在住家附近就近擔任選監工作,並且就近投票,保障選務人員參政及投票權。

  許代理市長指出,市府堅持選務中立,選委會主委、總幹事職務全是由事務官擔任,對於選務人員就近擔任選監工作,選委會一定全力協助,市府未過問選務工作,但他會轉告周議員的建議;周議員特別強調,市府勿強迫家有二名公務員及有幼兒者擔任選監人員。

  關心路樹的周議員於質詢中提到,黑板樹無罪、木棉樹也無罪,路樹的樹種本身沒錯,但必須種在適當的地點,建議市府在種植路樹時,應慎選樹種、樹型,並進行整體規劃,美化高雄市容。

  許代理市長回應時表示,因木棉花飄落影響行車安全及市容,市府在進行路面整修工程時,陸續移植黑板樹及木棉樹,改種其他樹種,會視道路情形選擇行道樹樹種。

  周議員同時建議市府籌備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跳水典禮,他說,如果韓國瑜當選市長,王世堅將要跳海,市府應事先籌備跳水典禮,讓王世堅在高雄跳水,跳水地點可以選擇旗津外海或愛河,以帶動高雄觀光產業;許代理市長則說,跳愛河是違反發展觀光條例,恐需處以罰緩。

 

擔任議員30餘年的周鍾㴴議員對於地方事務、市政建設大小事均非常熟稔,其中對於路樹的樹種,建議市府選擇適合的樹型、樹種,美化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