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敦促開發整體財源 切勿當血汗政府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連任八屆高雄市最資深的周鍾㴴議員對於市政與基層民眾的心聲瞭若指掌,常利用到基層服務時,聆聽市民心聲。就算是一條小巷子的開闢、派遣工的心酸、家庭主婦的荷包因為物價上漲縮水等,對周議員而言,就是議會殿堂的大事。

  一位在輪船公司工作的民眾,六、七年來全無調薪,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派遣工。周議員非常不能同意執政的民進黨,在野時不斷訴求「正義」,指控台灣的低薪、血汗,但市府卻自己低薪聘用派遣工,只給基本薪資20,800元,不到21K的大有人在;然而薪資低也就罷了,連年終獎金、福利都沒有,哪有這種公司?根本是帶頭做最爛的示範。且還控訴企業是血汗工廠,非常要不得,這也引起周議員的不平之鳴。

  周議員指出,民眾低薪,但物價卻不斷上漲,主計處一年到頭都在調查物價波動,市府有消保官,但一樣控制不住物價的飛漲;21K很難過活,就算領40K、50K的上班族,只要看到香蕉現在一斤多少錢了、高麗菜一顆上百元,仍然會覺得捉襟見肘。周議員認為還是要從基本面做起,大家才能夠安居樂業。

  周議員對於日前媒體報導對520之後的蔡英文總統有什麼期待?六都的市長大部分都呼籲蔡總統儘速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他不以為然,認為餅和米糧就只有這麼多,大家如果爭權奪利,每個縣市都互不相讓,到最後仍是枉然。

  周議員表示,財政和建設兩者是互為關連的,以財政來支援建設,以開發建設來厚實與增加財源,才能提升地方建設性;包括區域性的整體開發,重劃後的土地是未來真正的金雞母。像覆鼎金公墓遷移後對於仁武、鳥松及三民等區,周邊環境將有極大的改善空間,開發後各種稅收也會隨之增加,這才是真正增加地方政府自有財源的治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