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呼籲交通要通 地方才會蓬勃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交通條件決定一個地區發展的快慢。周鍾㴴議員指出,左楠地區近年來的快速發展,是因為相繼有捷運、高鐵的興建;所以地方快速繁榮起來,但伴隨而來的大中路、覆鼎金地區、翠華高鐵等路段經常發生塞車,也成為地方發展的一大阻力。在第三次定期大會,他提案主張在左營鐵路地下化之後,加速高速鐵路高架化,以及大中路北上銜接國1匝道新建工程,以有效解決塞車之苦。

  周議員對於左楠地區大大小小的道路都相當熟悉,左楠區因為交通、人口增加而道路變得壅塞,與國道銜接的部分車流需要紓解,因而建議市府儘速規劃大中、文慈路口北上銜接國1匝道新建工程,以及左營高鐵路高架銜接仁武八德二街北上國1匝道新建工程。

  在高雄市拼命建設幸福宜居城市之際,固然大型、具指標性的建設代表城市意象,然而貼近民眾的卻是社區型溫馨的設施,如北高雄欠缺銀髮族大型綜合性的活動場地,周議員提案應儘速規劃北長青綜合多功能保健型老人活動中心,並要求擴大現有的左營富民長青活動中心的空間及活動項目,讓銀髮族更優閒、舒適的使用公共資源,而楠梓區藍田里、援中港與青豐里土庫等社區缺乏活動場所,周議員也提案闢建多功能的活動中心,讓偏遠地區的里民得有休閒活動的場所,生活機能改善,周邊的地價也會水漲船高。

  對於市府為挹注市庫改善財政,經常標售市有地的作法頗有意見;周議員認為辦理市地標售也應該兼顧社區生活的便利性與安全性,而不是唯利是圖。他舉楠梓土庫8街385巷道一座宮廟旁的公有地標售案為例;該地屬畸零怪形且面積不大,又有交通不順的問題,卻被地政局列為標售標的,致使得標者在小巷道內興建樓房將會造成交通死角,並危及當地居民的生命安全。他認為市府再窮也不應該窮到要賣這麼小的土地,故希望地政局及工務局實地會勘,了解實際情形,土地開發固然重要,但也不能輕忽百姓的權益。他也提案建議於此巷口應進行截彎取直的道路改善工程,避免當地交通混亂,衍生意外交通事故。

 

左楠地區的大小道路都是周鍾㴴議員念茲在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