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盼中央與地方全力闢建新台17線道路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新台17線道路的開通對左楠地區的交通有重大影響,多年來市府卡在無法與軍方有效溝通,長期關心此議題的周鍾㴴議員要求陳菊市長兌現此選舉政見,建議新中央政府上任後,市府必須積極與軍方溝通,儘早推動相關工程,完成新台17線道路的開闢。

  高雄縣市合併後,市府大力推動「高高平」政策,連任八屆議員的周議員指出,交通建設就是落實「高高平」最快的捷徑,他特舉新台17線為例,若此案能打通大高雄地區的任、督二脈,便先有助加速地方繁榮發展的重要交通建設,並可紓解舊台17線和翠華路壅塞的交通狀況。

  此外,周議員也認為市府應儘早規劃高雄第一條BRT公車路線,因BRT將可大幅改善北高雄乘車環境,且普遍受到市民的期待,尤其中華路是最適合推動的路段,既可銜接左營新站,往南又可抵達統一夢時代及高雄會展中心,有助於北高雄的聯外交通,因此周議員建議市府爭取中央專案補助並早日推動相關工程。

  周議員更進一步提到,從亞洲新灣區以輕軌、BRT及新台17線銜接至燕巢大學園區及佛光山,是他與市民的美好夢想,期盼陳市長協助大家築夢。

  熟稔左楠地區大小事的周議員,同時也重視高雄地區大學院校校際快捷LRT或BRT路網工程,並要求交通、工務單位應儘速規劃興建仁武區八卦社區連通國道1號及國道10號新匝道工程,以及興建82期重劃區周邊公共設施改善工程等等,他期盼左楠地區的基礎交通建設能更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