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呼籲開闢新台17線道路 儘量不徵收民地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1/27 / 高市議壇NO.21

第2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新台17線道路工程於11月10日進行動土典禮,全段開闢完成後,將可縮短橋頭至左營區車行距離,節省行車時間,更能帶動高雄沿海地區產業及觀光發展。周鍾㴴議員於11月9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在不徵收民地下儘速完工,並尊重地方信仰,保留北極殿。

  長期關心新台17線重大道路工程的周議員在質詢中表示,希望市府在工程期間能儘量不徵收北段典昌、德中路交叉口處民地,尊重當地信仰,不拆除廍後北極殿,並能一併解決援中港、德中路和右昌地區的淹水問題。他力促水利局儘速規劃、徹底根治大右昌易淹水地區的排水箱涵工程,一併解決軍校路、海功路、世運大道及右昌市場一帶淹水問題,別再讓附近居民深受淹水之苦。

由於左營地下道和翠華陸橋的道路工程造成許多用路人的不便,周議員質詢中也提到,鐵路地下化即將完工,相關都市計畫變更及施工應儘速推動,尤其左營地下道的填平及翠華路橋的拆除已是刻不容緩,要求工務局儘速作業。

  在教育議題上,周議員期待新建的清豐國小能夠分擔楠梓國小的學生人數。他提到,楠梓國小班級數多,加上南部兒童之家將遷建於此,楠梓國小對面也將於107年完成一棟600多戶的建案,新屋增建迅速,再加上橋頭新市鎮的規劃,未來楠梓國小將容納不下眾多學生數。因此,應即早規劃清豐國小新建案,進行適度的調整,發揮最大的教育經濟價值。

  另右昌地區基礎建設也是周議員關心的公共議題。他指出,右昌森林公園南段的公廁設施不敷使用,由於其為帶狀公園,貫穿宏昌、加昌、秀昌、宏榮里等4里,附近居民眾多,他要求增設公廁,並一併修復園內被颱風吹毀的公園設施。

  陳菊市長在答覆時表示,新台17線道路工程會尊重地方信仰中心,有公地使用就儘量不徵收民地。她也同意周議員說法,認為排水設施最為重要,大右昌、軍校路及右昌市場一帶排水箱涵工程,將會在107年完工。而右昌森林公園的公廁設施,會與養工處進行實際了解,以市民的便利為考量。至於清豐國小新建案,陳市長則表示,在12月前檢討、評估,必要會請教育局通盤檢討。

 

 

周鍾㴴議員會勘右昌森林公園,要求市府增加公廁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