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盼加把勁給新台17線道路一個機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台17線道路北段具市區道路與都會區聯外幹道功能,因穿越左營、楠梓舊社區,交通流量大,路幅彎曲、狹窄,形成交通瓶頸,地方上對「新台17線」的開闢抱持高度的期待,但規劃至今一晃10年卻還沒動工。周鍾㴴議員呼籲市府藉著中央、地方完全執政,讓軍方鬆口,配合鐵路地下化完工的期程表,讓新台17線正式啟動,一舉解決左楠聯外的交通瓶頸。

  周議員指出,「新台17線」的開闢有多重意義,除了大幅縮短行車距離,降低左楠舊聚落的交通壓力外,更重要的是同時解決地方上的排水問題;但新台17線路線敲定迄今已延宕10年,到現在因為政黨輪替,而「軍方不同意」的往事也就不必再提了。

  周議員認為,新台17線的開闢、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兩項重大工程,將牽動左楠地區交通品質的改善,隨著中央和地方投資約新台幣1,000億元辦理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入尾聲,地方民眾都希望能夠拆除高架橋、地下道,縫合鐵路造成市區破碎的道路,還給市民暢通平坦的道路。但市府對於是否拆除中華路地下道、高架橋似乎還是舉棋未定,引起民眾不滿。

  周議員直指目前翠華路的車流量大,但只要新台17線道路開闢完成,就能疏解翠華路車流,而中華左營地下道和高架橋的車流也自然會減少,交通就可以暢行。現階段只完成鐵路地下化,算是做了半套。周議員催促市府加速協調軍方取得新台17線的路權,才能替代現行新台17線迂迴繞行,提高經濟效益。那麼左營中華地下道及高架橋在鐵路地下化完工後,自然沒有必要再存在,大可還給周邊居民一片藍天。

 

周鍾㴴議員長期關心新台17線的道路開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