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周鍾㴴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93號
  • 議員頻道

周鍾㴴主張用文化深度包裝高雄特色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2016年台灣經歷了許多政治上的變化,社會經濟也因為制度的更迭,面臨了許多嚴峻的考驗。2017年的到來,擔任多屆議員的周鍾㴴議員認為施政的心訣是「民之所欲,常在我心」,不管哪一黨、不管哪一派、不管什麼角色,市民的小事情永遠是我們政府的大事情。

  在105年接連發生加稅與觀光業重創之後,周議員也高度關心之前文化部推動「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預計投入27億元重現左營舊城、哈瑪星新濱町等歷史現場,希望為高雄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寫下新頁。他指出,用文化的深度包裝高雄特色,才能吸引更多的國內外觀光客。

  周議員指出,左營見城計劃不能只是一個城蓋起來,還要把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加進來。他特別提到,左營擁有許多古老的廟宇,環繞在蓮池潭周邊,和過去民眾的生活底蘊息息相關,左營舊城國小旁孔廟的崇聖祠和碑林,還有震洋特攻隊基地特殊的壕溝,大小龜山的尾段有防空洞,都必須整合在計畫當中,才能展現古城區的高度。

  周議員也感慨,現在被稱為高雄市的伴手禮均不太理想,高雄並沒有像台中有太陽餅、新竹有米粉及貢丸。本市欠缺具有特色的伴手禮,真的很可惜。他認為並不是高雄沒有特產,各地或多或少有推出伴手禮,然而均缺乏深度文化的包裝,因此無法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周鍾㴴議員關心左營見城計劃,期待透過歷史再現,能吸引更多觀光客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