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為大岡山增設自行車租賃站 發展地方觀光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高雄市以自行車友善城市作為城市建設的重要目標,打造可供民眾通勤、休閒、運動等功能的自行車環境。近年更積極增加租賃站,預計107年前建置完成「千里鐵馬道」。而針對大岡山地區遊憩資源豐富,租賃站卻寥寥可數,經翁瑞珠議員努力爭取下,橋頭竹林公園站、蚵仔寮魚市場站、橋頭地院站等終於在2月開始施工,期待為地方觀光發展帶來實質效益。

  翁議員指出,高雄原有184座自行車租賃站、2,400輛自行車,但多數匯集在市中心區或南高雄區域,相對其他區域設站較少。而大岡山地區觀光產業日漸蓬勃,各旅遊景點對於自行車租賃的需求已逐年增加,如阿公店水庫區、橋頭糖廠區、蚵仔寮、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永安漁港、岡山滷味博物館等旅遊景點,皆需要增設自行車租賃站,以惠居民並優化觀光產業。

  在翁議員不斷爭取下,環保局日前至大岡山各處進行會勘,最後決定於橋頭竹林公園、蚵仔寮魚市場、橋頭地院等3處建置公共腳踏車租賃站。翁議員樂見市府重視民情及地方所需,但也針對自行車設施的升級及維護進行關切。她表示,租賃站系統當機、車道缺少維護,以及自行車輛不足等皆是公共自行車最常出現的問題,籲市府除了闢建新的租賃站及車道外,也要定期保養、修護,才能吸引旅客騎乘。

  高雄近年來主打節能減碳,致力完善大眾捷運系統,並打造千里鐵馬道,營造低污染的宜居環境。翁議員認為,欲打造理想的低碳交通模式,其周邊配套設施就必須逐步到位,包括捷運延伸線、公車及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等與路網建置皆密不可分;尤其在現代人提倡健康、慢活的理念下,欲串連區內各觀光景點、帶動人潮及促進消費,公共自行車之設置更是重要關鍵,未來她將持續為地方爭取相關建設,成就幸福北高雄。

 

翁瑞珠議員成功為蚵仔寮魚市場爭取公共自行車租賃站之興建。(圖片來源:翁瑞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