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力促北高雄設立實物銀行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0 / 高市議壇NO.5

  自擔任民意代表後,翁瑞珠議員全家投入為民服務,尤其熱心協助困頓的弱勢族群。市府近年來推動實體物資銀行,以減輕陷困家庭的經濟壓力,翁議員也於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中提案,要求市府於北高雄大岡山地區設立實體物資銀行,以擴大照顧大岡山地區的弱勢家庭。

  翁議員表示,實體物資銀行是整合各界愛心資源,提供定期、定點及定量的分配物資在地服務機構,所提供物資包含主食和副食(如米、麵條)、奶粉、點心飲品、調味品(如沙拉油)、清潔用品等民生用品。其來源是企業、團體或善心人士,家中有「即期」、「過剩」及「NG」的物資可以捐助,由市府及民間團體協力統籌運用。目前市府已於三民、小港、美濃及鳳山等區成立實體物資銀行,是社會福利的創新趨勢,能有效且即時的幫助弱勢族群。

  曾有許多愛心人士會將善款寄放在翁議員服務處,作為弱勢族群的急難救助金;對弱勢族群來說,翁議員服務處不只是反映民意的窗口,還是充滿愛心的救助站,但需要幫助的人與日俱增,愛心善款卻有限,市府已於三民、小港、美濃及鳳山等區成立實體物資銀行,翁議員期盼市府也能在大岡山地區增設一處實體物資銀行,服務需要協助的弱勢民眾。

 

翁瑞珠議員期許市府能在大岡山地區設立實體物資銀行,以協助困頓市民。圖片來源:市議員翁瑞珠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