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欲讓流浪動物重獲溫暖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自102年電影《十二夜》上映後,流浪動物的收容議題持續發酵,引起許多民眾更加關注流浪動物。家中也認養流浪狗的翁瑞珠議員,長期關心流浪動物的相關議題,並經常訪視流浪動物收容所,過去還聯絡其他議員連署響應《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宣言》,全力保護動物的生存權和環境權。

  翁議員的女兒黃秋媖是嗡嗡嗡動保協會理事長,翁議員過去已和各動保團體攜手主、協辦大型動保活動計12場,105年將在燕巢、岡山、永安、橋頭、彌陀、梓官等區,提供免費的寵物認養、結紮、狂犬注射及植入晶片等服務,共計有6個場次。

  翁議員表示,第13場活動在5月1日舉行,當日許多民眾帶著家中的寶貝寵物共501隻犬貓前往岡山國小植入晶片、注射疫苗,還為8隻流浪動物尋得主人。翁議員指出,街頭的流浪動物也是寶貴生命,政府應該以結紮代替撲殺,且要宣導國民尊重生命及愛惜動物,透過有系統的安置和送養,才能有效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你的世界裡不只有牠,但牠世界裡卻只有你。」翁議員說,家中有領養毛小孩,因此更能了解寵物所需;毛小孩不只能感受到主人的心情,也有自己感受,呼籲民眾愛護家中的寵物,「愛牠就不要棄養牠」。另外翁議員也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到收容所認養寵物不只可以讓被棄養的毛小孩重獲家庭溫暖,還能杜絕不肖繁殖場獲取暴利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