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關愛弱勢族群 全家總動員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19 / 高市議壇NO.2

  無論週休假日還是連假,翁瑞珠議員的服務永遠不打烊。翁議員與前高雄縣議員的夫君黃萬全、大兒子黃俊嘉、大女兒黃秋媖、二女兒黃俐婷全家總動員,長期幫助弱勢族群。翁議員說,因為走過泥濘,才能了解弱勢無助的心情;丈夫從政30年,她一路追隨到自己也擔任議員,全是放心不下需要幫助的市民。

  前陣子轄區內發生一起取食農產品的事件,地主看食用者是青少年,在了解其家中困境後選擇原諒,且通知翁議員予以關心。翁議員表示,這名青少年事出無奈,深知悔改,故呼籲無心的輕微犯錯,選擇原諒也是善事一樁。

  翁議員提到,如果能給困境、弱勢者一些溫暖,替他們申請相關補助、尋求穩定工作,讓他們能安家立業,那才是真正的社會福祉。翁議員說,夫君幼時家裡務農,時常過著三餐不濟的生活,而自己也在經濟上有過困頓的時候,因此他們全家人一直以來不忘為弱勢發聲。

  感於議員一家大小為弱勢服務的用心,曾有善心人士把善款寄放在翁議員服務處,這些金額雖然有限,卻能提供亟需的人緊急協助。翁議員表示,其服務團隊除了給予弱勢者協助外,也會保留相關檔案,以便持續關注他們的生活有無改善,如身體病痛者的經濟是否足夠起碼的療養等,翁議員團隊的服務不光是短期濟助,更是長期的用心關懷。

翁瑞珠議員協助弱勢者填寫清寒補助文件。(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翁瑞珠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