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關懷毛小孩,促推晶片植入、狂犬注射、認養與結紮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25 / 高市議壇NO.22

  認養過流浪狗的翁瑞珠議員,對流浪動物的議題特別關注,並經常訪視流浪動物收容所,還曾經邀約其他議員連署響應《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宣言》,為動物爭取生存權和環境權。翁議員呼籲政府要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加強宣導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以及系統化的安置和送養機制。

  因為家中有毛小孩,翁議員一家對毛小孩多了一份關心,除了身體力行認養流浪動物以外,更成立嗡嗡嗡動保協會,由翁議員的女兒黃秋媖擔任理事長,並時常舉辦關心毛小孩的活動。自103年起每年辦理6次,連續4年,共計24次的毛小孩公益活動,包括(犬、貓)免費結紮、晶片植入、狂犬注射與認養等,向大眾宣導保護流浪動物、珍惜生命的概念,並以認養代替購買,傳達正確對待毛小孩的方式等。

  翁議員認為,要解決流浪動物收容與繁殖的問題,政府應該加強宣導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並建置系統化的安置和送養機制。她表示,毛小孩不只能感受到主人的心情,也有自己感受,希望所有飼主都能愛護家中的寵物,「愛牠就不要棄養牠」。民眾若想飼養寵物可以到收容所,以認養代替購買,讓被棄養的毛小孩重獲家庭溫暖,還能杜絕不肖繁殖場獲取暴利的機會。

  日前,新聞報導燕巢區有一隻流浪狗遭捕獸夾夾斷腿,這讓翁議員相當心疼。她表示,動保法已明定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夾,但並未限制不得擁有獸夾。所幸高雄市率全國之先,於104年三讀通過《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內容新增「未經許可不准持有獸夾」,若經查獲即可開罰3,000至1萬5,000元。翁議員希望相關單位能加強查緝,減少流浪動物受傷的機率,但最根本的作為就是不棄養、不購買,並且以結紮代替撲殺,尊重每一個生命,把牠們當成是我們的家人。

 

喜愛毛小孩的翁瑞珠議員,主張以認養流浪動物來取代購買的行為。(圖片來源:翁瑞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