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重視大岡山地區交通建設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大岡山地區地處市郊,西面有農、漁業為主的傳統產業,東北有工業區與科學園區,要讓東西南北串聯,繁榮地方,交通是重大因素之一,勤跑基層的翁瑞珠議員對此有深刻感受,因此極力爭取地方上交通的改善。

  岡山有台鐵和捷運,翁議員認為未來將是附近區域交通的轉運站,除了關心岡山對外的聯外道路是否存在交通瓶頸外,也期盼捷運紅線能延伸至路竹,嘉惠更多當地的民眾、學子及上班族。

  而座落於燕巢的高師大分部、高應大分部、義守大學分部及樹德科技大學等教育殿堂皆為當地帶來學術氣息,不過相比鄰的高師大分部和高應大分部雖然有師生出入,但當地並沒有活絡的景象,經翁議員實地會勘後,才知交通是一大問題。由於附近店家不多,生活機能不夠完備,加上每天的公車班次有限,實在難以促進當地繁榮。若能建置東西向輕軌,並連結岡山、燕巢等地的著名景點,也能進一步促進觀光。

  北高雄目前有兩大知名的產業,一為岡山的扣件產業,二為路科的光電產業,未來可能還有「航太產業」誕生。翁議員表示,大岡山地區有晟田科技、長亨精密、東台精機集團、駐龍精密及朝友工業集團等近13家業者從事相關航太科技零組件,另外還有高應大、正修及高苑等大學設有相關科系,以產學合作方式,培育航太領域的人才,面對未來的產業轉型與國際趨勢,翁議員持樂觀看法,並期許市府協力打造高雄的航太產業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