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解決淹水問題 造福農漁民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8 / 高市議壇NO.33

  岡山地區是北高雄相當重要的發展指標,也是南台灣傳統工業的主要聚落。擔任多屆市議員的翁瑞珠非常重視岡山農工業的發展,以及基礎道路和城市治水。

  北高雄人口的職業,農漁工占很大比例,由於這邊土地多屬農地,過去因為強調工業發展加上法令缺漏,造成農地工用的情形非常嚴重。站在特殊的歷史背景下,農地工用沒有誰對誰錯,誰也沒有辦法去苛責誰,但問題還是必須解決才有進步的空間,因此在擔任市議員期間,翁議員積極提出各項建言,也不斷協助在地廠商投入產業升級。

  對於農漁民的照顧,翁議員更是不遺餘力,尤其105年2月台灣遭遇史無前例的霸王級寒流,永安、彌陀地區養殖業損失慘重,面對著一片魚屍及欲哭無淚漁民,翁議員火速協調軍方和海洋局幫忙善後與救助,事後更積極推動養殖漁業的保險制度,同時也協助漁民爭取魚塭北面設置防風屏障補助,讓漁民在面對天災時能有更多保障。

  岡山地區因為地勢低窪逢雨必淹,翁議員表示,以前遇到下雨,位於交流道不遠的服務處都會接到出外居民或外地遊客打電話詢問「岡山淹了沒」。當地居民因淹水所造成的痛苦,翁議員非常了解也很清楚自己背負很大的責任,為了能澈底解決這項苦難,多次向市府表達強烈需求,最後終於幫岡山爭取到一系列治水措施,包括興建4座滯洪池、多座抽水站以及多條大排整治工程。

  為了提振北高雄經濟發展,翁議員聯合其他力量爭取捷運延伸至岡山、路竹,也積極爭取興建多條聯通岡山至周邊地區的道路,並且活化傳統市場、增加停車空間。另外,看見燕巢地區空擁多所大學資源,大學城計畫卻一直被迫停滯,翁議員也多次向市府建議協調中央改變土地管制、建立完善對外交通,經過多年爭取,如今終於看見突破的曙光。

  雖然翁議員即將卸任議員一職,但對於30年來岡山人口始終不見上揚的情況還是感到遺憾,她特別呼籲未來市府一定要發展航太園區、升級螺絲產業,並減少工業汙染,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和提升居住品質,北高雄才能有更美好的明天。

 

基層服務多年的翁瑞珠議員,今年決定交棒給女兒,接續為民服務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