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推動大學城特定區開發案期盼創造燕巢榮景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6/2 / 高市議壇NO.15

第二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長期關心燕巢及大岡山地區開發的翁瑞珠議員,在106年5月17日市政總質詢中關切從縣政府時代至今的燕巢區大學城特定區計畫開發案,期待提供多元服務機能的大學城特定區能夠及早開發,創造地方榮景。

  翁議員質詢中表示,燕巢區大學城特定區可提供包括研發、教育、科技生產及文化休閒等服務,但大學城特定區遲遲未落實推動,嚴重影響地方經濟的發展。她又進一步表示,此案於原高雄縣政府時代召開公開的說明會,市政府應接續加速推動期程,以帶動其他產業的發展及吸引優秀人才進駐燕巢。地政局黃進雄局長表示,由於該區域屬特定農業區,須向中央提報變更及核定重大計畫,目前市府正彙整相關資料。

  翁議員要求市府加速燕巢都市計畫變更完成一號道路開闢案,位於燕巢都市計畫區的燕巢區公所以南,東側為中興路,北側為中安路至燕新三街的L型路況,還未開闢完成,而當時召開的地方說明會曾允諾地主要在5年內完成開闢工作,希望市政府加快開闢的步伐。此外,她也提到186縣道介壽路拓寬工程,每逢上、下班時段的車流量大,形成交通瓶頸,希望可以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補助,早日完成拓寬工程。

  面對國內航空業總產值逐年攀升,翁議員也督促市府儘速推動岡山航太工業園區,目前台中也在爭取。她建議將前高速公路岡山收費站以東,現在是農業特定區,若能規劃全國第一個航太產業工業園區,整合鄰近的漢翔和朝友等公司,將提升國內經濟發展及成長。

  另外翁議員也檢討岡山本洲產業園區的管理問題,她表示廠商在經歷104年廠區土地購買、105年地價稅調漲,廠商營運成本增加使得關廠頻傳。她希望在管理維護費的費率調漲應制度化,而不是說漲就漲。

  目前岡山橋頭污水廠已動工興建,翁議員期待大岡山等地區能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依據岡山橋頭污水分區實施計畫建設範圍包括岡山、橋頭、燕巢、梓官、彌陀等區,目前除了岡山、橋頭區外,其他燕巢、梓官、彌陀等區非都市計畫區,希望未來也能納入污水處理範圍,讓北高雄民眾享有更佳的居住品質。

  岡山地區引頸企盼的岡山之眼園區,翁議員要求市府將空中纜車納入開發案;而農村缺工的問題,她認為政府推動農村臨時人力幕集專案助益不大,希望多加改善。

 

以岡山現有的產學航空資源,翁瑞珠議員(右三)力推成立全台第一個航太產業工業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