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力推大學城特定區計畫 協助大崗山發展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燕巢地區擁有豐富的大學資源,原高雄縣政府時期即開始推動大學城特定區計畫,但縣市合併已6年仍處於紙上談兵階段。翁瑞珠議員在12月7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政府加快推動腳步,讓具教育、文化、生活及消費等多元的特定區,能夠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翁議員表示,大學城特定區內有多元的服務機能,同時具備研發、科技生產及休閒等功能,預期可帶動周邊其他產業發展,吸引優秀人才進駐燕巢區,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因開發進度緩慢使得周邊地區依舊荒涼,高應大、高師大等大學因為擔心招不到學生,而不願全面搬遷到新校址,如此一來,根本無助地方發展。她認為對於區內有部分農民想繼續務農,建議市府儘力與農戶協商,並針對窒礙難行的法規進行修正,才不會錯失發展的機會。

  提到土地變更使用,翁議員認為市府應該藉由新上路的國土計畫法,趁機重新檢討高雄市的土地劃分與使用效率,如岡山地區一些原本被規劃為農業用的土地,目前因為長期缺乏水源已經不適合種植農作物,當地居民迫於無奈只好改作魚塭或是興建廠房。她建議將不符合實際狀況的案例就地合法,讓土地效益能夠持續發揮。

  為了發展岡山地區的觀光,翁議員也建請市府增設串聯崗山之眼至阿公店水庫的纜車,以整合大崗山、阿公店水庫的觀光資源、增加地方觀光產值

  鑒於我國航空業總產值逐步攀升,翁議員也提到,大崗山地區擁有十餘家航太科技零組件廠商,建議規劃全國第一座航太產業工業園區,以提升國內經濟發展,並促使北高雄有更好的經濟發展和生活品質。

 

翁瑞珠議員關心地方教育資源,要求市府儘快推動燕巢大學城特定區計畫。(圖片來源:市議員翁瑞珠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