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永續經營崗山之眼 翁瑞珠呼籲改善旅遊亂象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4/1 / 高市議壇NO.25

  高雄市首座天空廊道在107年春節期間正式亮相,好山好水的環境和令人驚艷的視野,一開放就獲得熱烈迴響,過年期間幾乎天天人滿為患。雖然崗山之眼為高雄觀光能量增添一處亮點,不過超乎預期爆滿的人潮也凸顯出許多急待改善的問題。

  翁瑞珠議員表示,她曾幾度關心與質詢,更賴中央與市府之鼎助,如今崗山之眼開園後佳評如潮,不過負面新聞也陸續傳出,如2月19日一群來自嘉義的遊客,為了節省計程車費用,竟然8個人共乘一輛計程車,不僅嚴重超載而且還發生衝撞護欄的事故,這麼多人乘坐一車,在台灣幾乎是前所未聞。究其原因是春節期間交通管制措施不夠完善,進園遊客只能搭乘接駁車或共乘計程車,但實際上到岡山火車站想攔部計程車上山都很難,即使攔到了收費也很混亂,有的以車計價、有的依搭乘人數收費,遊客不想被坑才會發生一車載8個人的離譜事件。此外,也有許多家長騎機車載小孩直接硬闖園區,再再顯示交通管制有很大的改善和宣導空間。

  另外,由於遊客眾多也吸引攤販聚集,這些攤販將廢水排放到一旁的花園,地上也有許多飲料空瓶,而許多禁止進入的草地,民眾根本無視標示,隨意踐踏或大辣辣的席地而坐,甚至在靠近懸崖處拍照、攝影。更扯的是,載明開放時間僅到下午6點的空中廊道,晚上仍有許多民眾擅自闖入夜遊,對於這些違規行為必須進行檢討和改善。

  翁議員表示,崗山之眼正式營運一個多月後,平日能吸引2,000多人觀光,假日的時候更是多達8,000多人,顯示崗山之眼的觀光魅力無庸置疑。但這些亂象若不儘快處理,這處得來不易的觀光亮點很容易就會變成曇花一現,失去吸引力。崗山之眼有讓人百看不厭的景觀視野,但是也必須搭配讓人不虛此行的觀光品質才能永續經營。她呼籲市府相關單位一定要做好品質管控,遊客不服勸導和垃圾亂丟的現象要儘快改善,周邊的交通配套也要考慮周延,期許市府能以讓崗山之眼成為民眾心中每年必訪的景點而努力。

 

近日最夯景點--崗山之眼出現交通接駁、周邊環境維護、遊客脫序行為等問題,有待市府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