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讚許防洪治水建設有效改善水患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高雄市政府治水防洪績效獲得市民肯定,不再競選連任的翁瑞珠議員於10月22日總質詢指出,典寶溪滯洪池及各地市區排水工程,有效改善岡山、橋頭及梓官地方水患,保障市民生命與財產安全。

  大岡山地區過去歷經凱特琳颱風、道格颱風、潭美颱風、莫拉克颱風、凡那比颱風等水患肆虐,災情慘重,翁議員表示,典寶溪排水工程陸續完工後,往年淹水情況不復再見,並且安然度過823及828水患威脅。

  質詢中,翁議員對市府為解決地方水患的用心表示感觸深刻,岡山區大遼、白米、劉厝里、石螺潭及梓官等淹水較嚴重地區,進行大遼排水改善工程及典寶A、B滯洪池、石螺潭排水整治及抽水站等設施,讓岡山、橋頭居民免於水患之苦。

  此外,市區排水系統方面,市府也改善岡山區岡山里社區成功路24巷一帶至岡山路附近、台上里新庄路一帶附近、梓官區典寶里社區大舍南路一帶附近、梓官區蚵仔寮特定區中正路一帶等易淹水地區。

  翁議員表示,水利局在這8年來積極推動地方排水工程,非常感謝水利局對地方的協助,但仍有少部分地區容易積水,期盼水利局再接再厲,澈底改善。

  大家忌諱的「墓仔埔」常為地方發展的瓶頸,對此,翁議員表示,在陳菊前市長積極推動下,完成社區公墓遷葬及改造為綠地公園,讓大家都害怕的墓仔埔成為可以休閒的公園,並獲得市民高度肯定。縣市合併後,市府完成岡山地區公墓遷葬、改建公園計有12座,成功重塑城市景觀,穫得良好評價。

  翁議員接著提到熱門的崗山之眼園區,雖受到觀光客的歡迎然其周遭交通不理想,希望觀光局配合交通局推動改善工程,以利地方居民對外交通,並吸引更多觀光客。觀光局表示,崗山之眼假日約有3,000至4,000人湧進,平日則約有1,000人左右,但因道路狹小而無法會車,對地方交通形成衝擊。目前已研議崗山之眼接駁道路水溝加蓋工程的可行性,並以單邊施作方式,讓道路接駁更為通暢。

  翁議員同時關切規劃興建纜車、推動永安、彌陀、梓官區海岸觀光公路開闢工程、加速高鐵橋下仁武到阿蓮平面道路開闢工程、評估旗楠公路捷運線、燕巢大學城特定區計畫開發案、拓寬186線岡山介壽西路工程及岡山航太工業園區開發案,期盼市府持續推動。

 

近年來市府積極推動水利建設,翁瑞珠議員肯定有效改善岡山等地區水患問題。(圖片來源:翁瑞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