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發展國機國造新經濟 翁瑞珠催生岡山航太科技園區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由於全球中產階級興起,德國、法國、西班牙及英國等共同成立的空中巴士飛機公司。日前預測,未來20年內需求數將超過3萬3,000架新客機,才能滿足全球航運的需求,粗估總值達5.2兆美元。翁瑞珠議員認為,目前岡山地區有許多航太零組件供應商,已擁有發展航太工業聚落的優勢,新的一年她將積極推動市府在岡山設立航太科技園區,以提升產值並帶動地方產業科技化。

  翁議員表示,空中巴士飛機公司於日前的預測中,不只詳述全球客機的需求數量,也提到全球以亞太地區的需求量最大,建議市府善加利用北高雄之扣件技術、岡山航空工業之專業,以及空軍官校、高苑、正修等航太相關科系進行產學合作,發展岡山航太工業聚落,提升國內經濟發展。

  翁議員指出,目前大岡山地區有漢翔航空工業、朝友工業等10多家從事航太零組件供應商,尤其國有民營的漢翔航空公司更是台灣航空器製造的領頭羊,若能以漢翔航空公司為核心,將岡山交流道以東的農業特定區轉變為航太科技園區,便能聚集相關衛星企業,形成更具競爭力的產業優勢。

  在全球航太供應商要求提高產能、增加生產量的情況下,近年來台灣航太工業的產值已不斷攀升。翁議員認為,在岡山設立航太科技園區,不僅契合新政府「五大產業創新研發」的訴求,更有助於落實國防部「國機國造」的相關計畫。她期待市府能掌握航太產業發展的先機,協助航太相關產業進行整合,並轉變獲利模式、提高訂單毛利、增加就業機會,帶領岡山朝高科技產業邁進。

 

翁瑞珠議員日前會勘岡山地區之零組件工廠,並積極推動航太科技園區之設立。(圖片來源:翁瑞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