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爭取岡山第二交流道 疏散交通帶動地方發展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高雄市岡山區因為鋼鐵、螺絲等重工業群聚,周邊又有永安工業區、本洲工業區及鄰近的南科高雄園區,每逢上、下班尖峰時刻,岡山交流道即出現嚴重的塞車情形。為解決交流道壅塞問題,翁瑞珠議員主張岡山應增設第二交流道,且經多次會勘與協調會後,岡山第二交流道終於有譜了。

  岡山交流道車流量大,除通勤上班的自用小客車外,亦有螺絲及鋼鐵業的大型聯結車進出,造成交通壅塞,常有大、小型車輛搶道的情形。翁議員擔憂大型車輛與小客車搶道容易發生交通意外,恐危害民眾生命安全,認為岡山第二交流道應儘快增設,並參與「增設國道一號岡山第二交流道可行性研究」研討會,與同區立委、公路總局及市政府交通局等單位進行研商。

  經多方研商後,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終於有初步的評估方案,並在8月19日由高雄市交通局向地方展開說明會。市府規劃於岡山交流道及高科交流道之間再增設一處交流道,並通盤檢討聯絡道186線、嘉新東路、聖森路及岡燕路等外環動線。該案預估經費約8億元,工期為19個月,加上審核流程,可望於4年內完成。

  另外,岡山交流道日前也因為負荷過重而導致地層下陷,一下大雨便發生嚴重的積水情形,為民眾帶來諸多不便。為此,翁議員也向市府爭取排水整治,成功為瓊林、角宿、大遼等地區進行道路拓寬,以改善淹水情事。她期待在中央與地方的齊心努力下,可以為大岡山地區爭取更完善的交通建設,進而確保行車安全並增進地方的經濟效益與發展。

 

翁瑞珠議員向市府爭取排水整治,改善過往嚴重的積水情形。(圖片來源:市議員翁瑞珠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