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果菜市場新址及魚市場遷建 翁瑞珠期許市府妥善規劃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8/25 / 高市議壇NO.18

  岡山是北高雄最繁華的指標,也是農漁產品南來北往的重要集散地,不過近來岡山的果菜市場及魚市場都面臨搬遷問題,有鑒於105年三民果菜市場所造成的紛爭與衝突,翁瑞珠議員呼籲市府要考量攤商的需求、傾聽他們的意見,並從中規劃完整的配套措施,將對施政的衝擊降到最低。

  岡山老舊魚市場的遷建是陳菊市長在縣市合併前提出的政見,在經過翁議員和魚市場總經理黃俊順等無數次的奔波努力下,如今終於有了1.96公頃土地及16億元的遷建經費,可謂得來不易!目前魚市場新址設計圖都已經規劃完畢,期許106年底能順利動工闢建,早日搬遷至新址。

  位於岡山火車站前的果菜市場,因捷運站體即將於106年底開始動工而面臨解散,翁議員關心這些果菜市場的攤商。她表示,他們長期在此從事批發維生,未來新果菜市場暫定在大鵬九村,姑且不論這個地點仍在各局處協調之中,但是過去以零售攤為主的大鵬九村,如何與火車站前的批發商共存共榮,這仍有待市府進行審慎的規劃,盼能以最完善的配套措施來安置,讓他們有合適的場所可以繼續營業。

  翁議員呼籲,對於高雄正在進行或未來將進行的重大建設,市府應當將每一次的建設都當成爭取民心的契機,千萬不能因為自大而糟蹋這些契機,甚至淪為民眾背棄的開端。

  另外,城市的文明程度取決於地下工程的建設,尤其是分布極其複雜的管線及水道,正值颱風及登革熱病媒蚊活躍的季節,翁議員也呼籲水利局和衛生局等相關單位,必須全力清疏各地溝渠,降低社區病媒蚊孳生,記取103、104年登革熱大爆發的慘痛教訓,不要因為105年登革熱疫情稍減而大意疏忽。

 

翁瑞珠議員與岡山魚市場黃俊順總經理為新場址卯足全力。(圖片來源:翁瑞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