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翁瑞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翁瑞珠期待岡山兩市場儘速遷移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岡山魚市場及果菜批發市場目前皆在準備遷移,其中魚市場因為建物結構老化及周邊交通混亂,故有遷建的急迫性及必要性;而果菜批發市場因牴觸到捷運局的土地,亦須規劃遷移。翁瑞珠議員長期關心攤販,又身為農林委員會的一員,她期待市府能為兩座市場規劃完善的場域,為攤販提供良好的營業環境,並促進岡山成為完善的農、魚產品集散地。

  岡山魚市場自民國54年開始營業,是全國養殖業最大的交易平台之一,但建物結構已老舊,拍賣場域也不敷使用。翁議員指出,由於市場內空間壅塞,大部分魚貨交易只得集結在市場外圍道路,導致周遭時常出現交通事故。她建議市府以編足預算或賒購的方式徵收土地,儘速將魚市場遷建,以維護市場的交易空間及當地居民的交通安全。

  岡山果菜批發市場則早在民國45年就設立,多年來無懼生鮮市場崛起的考驗,仍是當地居民採購蔬果的據點。經農業局調查,70%以上的攤販希望遷移到和平公園旁,但有部分事項尚在協調中。翁議員表示,多數攤販倚賴市場收入支撐家庭經濟,任何變動皆可能影響其經濟來源,呼籲市府應進行完善規劃,並儘快完成遷移,以保障攤販權益。

  翁議員長期關心市民生活,而市場是民眾購買食材的據點,更是關乎攤販生計的場所。市場位置是否便利、環境整潔與否、管理有無秩序……等等皆對攤販和居民有巨大影響。翁議員持續建議遷建該兩處市場已6年,希望遷建後能有更舒適的銷售環境,並呼籲市府重視岡山區農、魚市場的功能,以帶動地方經濟與發展。

 

翁瑞珠議員時常關心攤販所遭遇的問題,並致力替他們解決。圖片來源:市議員翁瑞珠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