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唐惠美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仁愛路20號
  • 議員頻道

唐惠美批茂林避難屋不安全、活動中心修繕草率了事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茂林區擁有豐富的生態及產業資源,是極具觀光價值的地方。在地的唐惠美議員為了讓茂林有更佳的發展,多次爭取地方建設以提升觀光效益,她表示避難屋屬急迫性的建設,活動中心經費編列卻應付了事,「三黑」的計畫施行不理想,也應該再提出替代方案。

  每到颱風季節強風豪雨來臨時,山區居民就必須撤離居所前往安全的地方避難,因此避難屋的建設相對重要。唐議員表示,避難屋是自她上任以來一直關切的議題,因為居民每年要強制撤村3到5次,當老人家走不動時,還得抬到2樓,105年的颱風侵襲,更讓避難屋顯得不安全,但是市府卻只編列200萬元預算,根本發揮不了作用,而且行政效率太慢,應該加以檢討。

  各個部落擁有自己的活動中心也是唐議員長期關心的建設議題,茂林的三個里有不同的文化,唐議員認為應該在活動中心的建設上加強原住民的元素,在施工時卻沒有聽取居民的意見,一意孤行。原本原民會承諾增加167萬元作為設備經費,到了年底卻只剩下10萬元以內的油漆改善費,因此唐議員強烈要求這筆經費一定要重新挹注於活動中心的改善上。

  「三黑」中的紫斑蝶復育有成,岩雕也逐漸打出名號,唯獨黑米因受氣候影響,栽種不易。唐議員希望原民會能加強黑米的培育技術,在黑米祭中呈現特色文化。另外,茂林溫泉已開始動工,情人谷興隆橋的建設也相對重要,唐議員希望這座橋能儘快修建,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唐惠美議員擔憂豪雨造成溪流暴漲危及居民安全,亟需建設避難屋。(圖片來源:唐惠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