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唐惠美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仁愛路20號
  • 議員頻道

唐惠美關心茂林境內道路安全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自從88風災後,山區道路的修復一直是在地居民最大的期望,茂林也不例外。唐惠美議員認為茂林是個觀光勝地,遊客眾多,擁有安全的道路才能提高遊客賞玩的興致。她希望相關單位能編列較多產業道路的建設預算,提升當地的交通安全。

  高132線道路是進出茂林唯一的道路,但是整條道路已經10幾年沒有刨除重鋪,崎嶇不平的路面讓行經的車輛感覺顛簸,而且相關的安全措施如護欄、警告交通標誌等,也未設置完善,對每週都有1、20輛遊覽車進出的茂林來說,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長期關注的唐議員認為,如果無法一次改善,但至少分年分段進行,也許2、3年就能全部重鋪完成,然而現在權責不明,經費不足,高132線道路成了遊客和居民必走的危險道路。

  其他的產業道路部分,在88風災後,塌的塌、斷的斷,可說是一片狼藉,大家也無法上山。茂林著名的景點情人谷因吊橋損毀,導致交通中斷兩年多,目前正重建中,而另一座興農橋也在2013年通車,但因興農橋的設計不當,橋面過窄,僅能讓小型車單向通行,之前雖然已請相關單位到場會勘,但仍不見有所改善。

  唐議員說,過去茂林的多納是溫泉勝地,可惜遭受風災的摧毀,近年來在區公所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在萬山里覓得大量的溫泉源頭,茂林里也將投入開發,希望茂林溫泉區能重新建立,讓民宿業者恢復往昔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