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唐惠美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仁愛路20號
  • 議員頻道

唐惠美籲儘快落實茂林建設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茂林以觀光著名,地方上的交通和建設若能相結合,定能帶來更高的觀光產值。關心部落發展的唐惠美議員不斷爭取改善興農橋方案,以及興建「天梯」的可能性,希望加強族人行車的安全,也為在地的觀光再增添一處新景點。

  在八八風災後,山區的交通及房屋等都需要花上一番功夫才能復原,時至今日已逾7年,多數建設都已完成,但有些道路橋梁因亟需儘速搶通,缺乏通盤的考量,而造成日後的不便。唐議員表示,目前當務之急的就是興農橋兩端的出入口太小,橋面也過窄、不利會車。另橋的一端因風災受到莫大的破壞,不適合再做拓寬,因此需做另一條支線來因應,而工程經費也已列為部落建設經費的腹案中,唐議員希望能儘快施工,畢竟這個問題已存在多年,又與族人生活息息相關,不該再有所延宕。

  龍頭山、蛇頭山、望夫崖等是茂林著名的景點,沿著龍頭山的小長城步行,可欣賞壯闊的山川曲流美景,是遊客喜愛的必走之處。唐議員之前建議在萬山興建「天梯」連接至龍頭山的小長城,可構成完整的環狀步道,並曾與茂管處、觀光局會勘,但迄今一直沒有結果;另外原本預計在105年底動工溫泉示範區,市府也承諾約10月會先完成泡腳池,但也完全沒有動作,所以唐議員將持續追蹤、督促這些工程的進度,爭取茂林的觀光建設。

 

八風災重創茂林區,至今有少部分橋梁尚未修繕完畢,唐惠美議員督促市府加速工程進度。(圖片來源:市議員唐惠美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