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唐惠美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仁愛路20號
  • 議員頻道

唐惠美盼茂林重拾溫泉區美名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5 / 高市議壇NO.19

  茂林溫泉區不再是夢!繼105年底高雄茂林溫泉產業示範區動土典禮之後,日前也傳出溫泉區施工的消息。相當關心此項工程的唐惠美議員表示,這是當地居民多時的期待,希望相關單位能不負眾望,找回茂林吸引遊客的觀光特色。

  以南部著名溫泉區而言,就屬台南關子嶺、高雄寶來、屏東四重溪等最為知名,或許有些人不知道,茂林其實也曾經是溫泉勝地,只是在八八風災後因源頭被掩沒,才頓失此項重要觀光資源。為找回溫泉源頭,唐議員不斷督促市府積極探勘,105年在專業探勘公司探測後,於情人谷地下約250公尺處挖到溫泉源頭,但因該處溫泉水溫僅38度,屬低溫溫泉並不適合開發,經陳市長指示再繼續向下探測,最後終於在地下約400公尺處,挖到水溫約50度的源頭。

  消息傳來,相當振奮人心,市府也隨即展開二期計畫,著手在情人谷闢建約0.9公頃的「溫泉產業示範區」,規劃興建大眾泡湯池、溫泉會館等設施,並預計先完成泡腳池,讓遊客搶先體驗。宜蘭礁溪和屏東四重溪,當地均建設有溫泉公園,吸引遊客露天泡腳,周邊還有相關的公共設施,成為亮眼的觀光景點吸引遊客駐足。而茂林本來就是觀光勝地,溫泉區若建構完成,將會是另一大賣點。

  經過106年上半年的規劃設計,日前相關單位已在當地召開茂林區溫泉產業示範區建築及景觀新建工程地方說明會及道路改善工程會勘,唐議員表示,溫泉區的位置選定於情人廣場,鄰近源頭且腹地廣大平整,是個理想的區域。目前規劃戶外溫泉水池區、親子體驗池、長型泡腳池等,還有原民廣場與市集區,整體意象將以魯凱族傳統石板屋為主體,營造具原住民族部落特色的溫泉區。

  除了溫泉區已開始施工,唐議員認為周邊的道路及排水系統也需一併改善,如果道路破損、崎嶇不平,遊客前往的興致將大打折扣,也就失去設置溫泉區的意義。唐議員再次表示,溫泉區的建設對茂林相當重要,市府務必做好品質控管,讓茂林重拾溫泉區美名。

 

唐惠美議員關心茂林地區的基礎建設與觀光發展,經常邀請相關單位進行會勘,促改善現狀。(圖片來源:唐惠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