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唐惠美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仁愛路20號
  • 議員頻道

唐惠美強烈抨擊市府對茂林不公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三個原住民區的106年預算又縮水了!唐惠美議員針對106年市府提撥給茂林的預算表達強烈不滿,相較於桃源和那瑪夏區,她認為茂林區的經費過少,有大小眼之別,形同孤兒,要求市府把茂林區當成自己人疼愛,提高預算來回饋他們。

  原住民區每年都有編列部落安全環境建設經費,作為當地基層建設、改善生活環境品質。104年編列5,000萬元,105年則縮減為4,500萬元,對於三個原住民區而言,編列的經費已經不是很充裕了,如今還縮減,因此引起唐議員強烈反彈。她表示,三個原住民區的土地面積占了全高雄市的45%,編1億元都不為過,但卻看不到市府實質的回饋。

  由於茂林區每次分配到的預算金額都是最少的,唐議員認為,茂林區有如被遺棄的孤兒,區公所提出的計畫少有通過審核並付諸執行。她質疑市府只重視桃源和那瑪夏兩區,對茂林區完全不用心,沒有深入了解是否有急迫性的需求。唐議員也指出,三位原住民議員和原民會主委曾溝通過,希望這筆經費能平均分配,而茂林人口較少,唐議員也願意屈就一點,多一些經費給其他兩區,但最後的結果是104年僅700多萬元,105年是800萬元,與其他兩區的1,000多萬元相差甚遠,讓唐議員大感不公。

  唐議員表示,茂林溫泉的案子遲遲不見動作,區內每天進出的遊覽車少說將近10幾台,多則2、30台,崎嶇不平的道路也長期沒有維修,市府這樣的作為,讓她非常痛心,因此嚴正要求市府重新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