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唐惠美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仁愛路20號
  • 議員頻道

為茂林添溫泉景點 唐惠美盼改善茂林道路交通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茂林溫泉的開發工程一波多折,總算可望在今年底完成,為茂林再添一處觀光景點,向來關心溫泉開發進度的唐惠美議員表示,未來溫泉區建置完成後,將會吸引很多遊客湧入,因此周邊的道路一定要加以改善,提升交通的順暢度。

  過去茂林多納部落擁有露天泡湯區,每到假日總是滿滿人潮,可惜在八八風災後,受到土石崩落掩埋,已經不復見,為了重振溫泉鄉之名,除了區公所積極設法取得開發許可外,市府在前幾年就在情人谷規劃全市第一座溫泉產業示範區,2016年啟動第一期工程動土儀式,地底溫泉深度從250公尺加深至400公尺;第二期工程包含遊客服務中心、湯屋、足池、大眾泡湯池與停車場等硬體設施,不過因為地處偏遠,加上原物料上漲,工程多次流標,讓原本應去年完工的工程,遲至同年7月才舉辦第二期工程動工,預計今年底完工。

  期待溫泉區如期完工的唐議員,幾個月前也到現場視察工程進度,和相關人員討論各項硬體設備的規劃和配置,以及整體空間的營造。唐議員表示,這個溫泉產業示範區已經讓大家久候多時,目前工程也順利進行中,希望年底真的可以完工,讓大家來泡腳、泡湯,帶來更多觀光人潮,重新建立茂林的溫泉產業,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景點硬體設備建置完成後,還需要周邊聯外道路的完善才能把遊客引進來,所以唐議員也提出情人谷周邊道路、瀑布三層的階梯環境亟需改善,還有進入茂林的主要道路高132線,唐議員認為應該在道路沿線加以美化,如設置原住民元素的裝飾或是具有各里的文化藝術意象等,形成一條特色道路。

  茂林有著名的三黑,分別是黑米、岩雕和紫斑蝶,是重要的觀光資源,以7月舉辦的多納黑米祭為例,族人以感恩的心歡喜收穫,祭儀中傳承魯凱族傳統文化,歌舞中表現出族人的力與美,吸引很多外地遊客前往欣賞。唐議員今年也不缺席,除了為新頭目加油打氣外,也認為多納里是觀光的終點站,如何推動部落環境再造及留住文化產業,則有賴市府從旁協助,給予支持。

 

唐惠美議員(右1)會勘茂林區路況,要求完善聯外道路以利觀光發展。(圖片來源:唐惠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