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唐惠美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仁愛路20號
  • 議員頻道

唐惠美盼重啟茂林溫泉鄉大門 振興觀光產業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7/2/20 / 高市議壇NO.12

  茂林除了有大家所熟知的紫斑蝶外,也是溫泉所在地,但在八八風災後便失去了源頭,經過多年的探勘,終於在情人谷找到泉源。唐惠美議員督促多時的溫泉開發也已經動工,她希望大家期待已久的泡腳池能儘快完成,讓遊客及鄉親重新體驗茂林溫泉。

  八八風災之前,溫泉曾經是茂林重要的產業,可惜在風災後,源頭被土石淹沒,連帶觀光產值也一落千丈,所幸後來經過道路橋梁的重建及生態的復甦,讓觀光人潮逐漸回流。為了找回失去的溫泉源頭,市府歷經7年的探勘,並在中央原民會7年8,900萬元的補助下,總算傳出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在情人谷內鑽獲38度的溫泉。市府於105年底舉行「茂林區溫泉產業示範區」動土儀式,首先將開鑿泡腳池給民眾免費體驗,並持續開發大眾溫泉池。

  唐議員不斷關心泡腳池開鑿進度,並對泡腳池動工相當樂觀其成。她表示,溫泉是茂林的一大特色,所以一直督促市府一定要努力找到溫泉源頭,動工是一個好的開始,預計106年泡腳池就能完成,她也希望未來還有兒童池、大眾池等設施,重新建立茂林溫泉鄉。

  原住民的土地界線多半紊亂且爭議不斷,唐議員曾經語重心長懇切要求市府進行土地重測,這遲來的正義總算在日前實現,市府派員勘查茂林2號水田做土地重測的規劃。唐議員表示,從上任到現在,這始終是她的心願之一,希望土地重測能獲得中央的重視,並落實在整個原住民區,減少土地糾紛。

 

對於茂林區的建設,唐惠美議員總是秉著全力爭取的態度,力拼地方繁榮與進步。(圖片來源:唐惠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