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唐惠美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仁愛路20號
  • 議員頻道

唐惠美盼增添休閒空間,讓銀髮族更快活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台灣高齡人口逐年攀升,攸關銀髮族的福利制度也越來越受到重視,唐惠美議員勤走基層,深入了解民眾所需,對於銀髮族的生活尤為關心,她極力爭取增添銀髮族的休閒空間,以及貼心的福利政策,讓銀髮族有個更快活、更健康的老年生活。

  有許多原住民因為工作、結婚等原因離鄉背井來到都會區,上了年紀後,有人形單影隻,也有人行動不便,甚至不知如何安排自己的老年生活。唐議員認為,都會區缺乏銀髮族關懷單位及休閒活動空間,如果能成立銀髮族關懷協會,來展現原住民的文化,讓他們能老有所用;而對於來自山野林間的原住民來說,狩獵和務農是基本的本能,所以唐議員表示,可以租借台糖的土地規劃射箭場,作為原住民活動的場域,或者多找些土地設置農園,讓更多原住民重溫種菜的田園樂。

  原住民多半有宗教信仰,而教會就是他們的精神寄託,也是聚會場所,就像里民活動中心般的功能,但由於教會數量多,光是靠教友的奉獻可能不敷教會的開支,為了讓教會能持續運作,唐議員建議由市府給予補助器材費,希望教會的設備得以汰舊換新,有助於提升教會空間的運用。

  在其他的福利政策方面,唐議員也不斷地為民眾爭取最佳的福利,如補牙不該等到滿口無牙才補助、行動不便者購買電動車應能部分補助、勞工遇有意外而陷入困境時的保險協助等,在在表現出她柔性關懷的一面。

唐惠美議員經常協助原民朋友取得所需的物資,盼鄉親生活無虞。(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唐惠美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