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羅鼎城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397號
  • 議員頻道

羅鼎城專注兒少權益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鳳山區是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區域內有30所國中、小學和多所高中,共計37,221名學生。羅鼎城議員認為,從小孩童到高中生都需要一個適合成長的環境,尤其是休閒設施與遊戲空間,他要求市府應多予以重視。

  羅議員十分認同推動「孩童遊戲權」的概念,建議市府推動孩子走出戶外接觸陽光、交朋友,避免假日孩童盯著電腦打電動或滑手機。鳳山地區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和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完工後,以及福誠高中綜合體育館都是休憩、運動的好場所。

  羅議員擔任執業律師期間,處理過不少毒品案件,從處理過的毒品案歸納出脈絡,發現吸毒年齡下降的原因,多為了「爭取同儕認同」,因此特別提醒市府重視及防制,並建議教育局及警察局都應關切中輟生的議題,避免中輟生陷入毒品及加入黑幫,製造更多的社會問題。

  地窄人稠的鳳山區擁有許多老舊社區,羅議員主張推動簡易型都市更新計畫,將老舊社區更易改頭換面。力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和衛武營藝文行銷結合音樂文創,形成第二個駁二,吸引年輕人讓鳳山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