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羅鼎城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397號
  • 議員頻道

羅鼎城關心教育 提出城鄉教育必須「高高平」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不管是營養午餐、城鄉資源、校園安全、教育環境及師資等,凡是與教育相關的大小事,都是羅鼎城議員關注的議題。為了讓教育資源能均衡分布在大高雄,羅議員提出城鄉教育必須「高高平」,不能只偏重在原高雄市。

  關切此議題的原因,係羅議員以前在美濃念書時,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但之後來到高雄市區學校就讀,卻讓他深深體會城鄉教育資源的差距,尤其是英文教育,雖然現在教育資源已經逐漸均衡,但仍有些部分需要改善,例如資優班的資源。因此羅議員認為城鄉資優教育的資源必須均衡,但目前原高雄市學校的資優班有67班,原高雄縣學校的資優班卻只有3班,班級數量差距懸殊,資源分配不對等。

  羅議員期盼教育局能審慎考量資優教育資源的公平分配,對教育資源較貧乏的地區多給予關照。教育局回應,由於原高雄縣學校資優班學生數偏少,所以用資源方案取代,只要經過鑑定通過的資優學生都會提供資源方案,另外教育局將鼓勵教師採取適性教學並讓學生能就近入學。

  對於校園毒品的氾濫,羅議員也相當關切,他指出幾年前,身為律師的他曾接觸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案子,在屏東某個鄉鎮,許多年輕的學子集體沾染毒品,人數之多讓他相當震驚,也感嘆這座村子的下一代都可能被毒害給摧毀。對此,羅議員也強調校園安全的重要性,並期盼相關單位能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