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羅鼎城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397號
  • 議員頻道

羅鼎城盼輕軌黃藍線儘早定案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第二階段高雄環狀輕軌於9月9日簽約了,繼第一階段環狀輕軌部分試營運後,高雄市的公共運輸系統再往前邁向一步。然而高雄市僅東西與南北向紅橘線十字路網的捷運,以及連結南、北高雄的環狀輕軌仍顯不足。針對市府捷運局於8月底提送一環二連結路網(註)的可行性評估,羅鼎城議員期待中央早日核定,都會延伸環線和鳳山本館線將使鳳山成為通行便利的古城。

  捷運橘線從高雄市中心往鳳山區中央延伸,使得鳳山古城的小吃受到遊客的喜愛,沿線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也是熱門的休憩景點,待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完工後,鳳山線又將掀起熱潮。然而北邊往鳥松澄清湖、長庚等人潮多的場所,往南邊的小港、大寮等,目前僅有公車可代步,羅議員期待行經都會延伸環線和鳳山本館線能早日動工,帶動整體鳳山的繁榮。

  捷運局此次送交通部核定的公共運輸路網一環二連結,都會延伸環線(黃線)從前鎮區成功路經苓雅區、走澄清路,經鳳山到鳥松,計有38座車站,而二連結中的鳳山本館線,從前鎮的凱旋路、經崗山仔、五甲路最後到鳥松機廠,對鳳山南北兩端都有了連結,提升鳳山民眾交通上的便利。

  現今關乎交通建設,交通部希望各地方政府提出自償率,羅議員認為大眾運輸系統的建置有其重要性,即便虧損還是要咬著牙根做下去,這是政府必須盡的責任跟義務。對偏遠地區而言,交通建設更不能欠缺,他說有許多住在岡山的朋友,有些是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孫女坐捷運到高雄逛百貨公司、吹冷氣,再坐捷運回岡山。以前長輩們總是要靠子女載他們到高雄市區,現在只要坐上捷運,隨時都可以來高雄市區,還體驗輕軌呢!他期待鳳山人也可以不開車在高雄趴趴走。

 

註:一環是都會延伸環線(黃線),二連結是是鳳山本館連結線(藍線)和民族高鐵連結線(青線)。

 

關心鳳山輕軌路線的羅鼎城議員(右一),在公聽會中指出重大建設對偏遠地區民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