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羅鼎城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397號
  • 議員頻道

羅鼎城發揮監督力量 不再有學童挨餓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初為人父的羅鼎城議員,對於學童營養午餐的議題非常重視,主要原因,來自於初出社會時的一則往事。羅議員娓娓道出在他還沒考上律師之前,曾經在一間小學擔任代課教師,班上有一名學生,因為家庭因素無法負擔營養午餐的費用,遭到同學質疑,為此他心疼不已,希望有朝一日,不再有學童挨餓。

  羅議員心疼地說,這名低收入家庭的學生,雖然無法繳交費用,但學校仍讓他與跟其他學生一樣正常享用營養午餐。但不知為何,被班上同學知道了,居然在某天吃營養午餐的時候,有學生舉手說:「老師,某某人沒有繳費,為什麼可以吃」,當下,這位被指稱沒繳營養午餐費的同學,放下碗筷拒絕吃營養午餐。羅議員話說至此,不禁紅了眼眶,深吸了一口氣,平穩心情,繼續把故事講完。後來,他暫時將這名學生帶離教室,羅議員心想「不管怎樣,不能讓孩子餓著肚子啊」,其間,他不斷安撫這名同學,並勸說「有人幫你付營養午餐的費用,是同學搞錯了,你不用擔心,安心吃飯」,回頭羅議員也向其他同學解釋這名同學有繳費,是大家誤會了,經過一番折騰,這名同學終於願意回到班上用餐。

  這樣令人辛酸的經歷,深深刻印在羅議員的心裡,也讓他當選議員後,更執意要待在教育委員會,希望透過監督的力量,讓市府單位真正落實照顧清寒家庭的學童。

  羅議員舉例,三民區的三鳳宮長期補助周邊學校清寒學童營養午餐費用,但是全高雄有多少學校如此幸運獲得善心團體的支援。因此,他會持續關注學童營養午餐的議題,盼望沒有學童因為經濟因素而挨餓上課。

羅鼎城議員關心學童權益,期待每一位學童都可以快樂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