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張文瑞盼台1線路竹段儘速拓寬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延宕20多年的台1線路竹段拓寬一案,日前交通部公路總局終於重新啟動召開說明會,了解地方對其看法。這對於期盼拓寬道路多年的張文瑞議員而言頗感欣慰。他表示,拓寬一旦完成,不僅對路竹的交通大大的改善,也會為地方帶來繁榮。

  省道台1線路竹段也就是路竹的中山路,一直以來都是聯絡路竹南北兩端的唯一幹道,然而隨著車流量逐漸增加,原25公尺寬的道路設計早已不符實際需求,拓寬的聲浪也於20多年前就出現,交通部亦曾多次擬定拓寬計畫,甚至編列施工預算,但皆因居民反對致土地徵收及地上物查估困難,以及車流量評估結果未達拓寬之急迫性等因素而胎死腹中,拓寬案長期延宕未決,也導致沿線不少商家荒廢歇業。

  隸屬工務委員會的張議員表示,縣市合併5年來,他多次向市府反映,卻毫無結果。然而這20多年來,中山路上的房屋老舊,無法整修也不能改建,更無人承租,房屋閒置至今,曾反對拓寬的居民如今主動向他反映,希望能拓寬台1線中山路。

  張議員為解決長期懸而未決的拓寬問題,參與邱志偉立委假路竹區公所召開拓寬協調會,以了解區長和竹南、竹西、竹東等各里長的看法,認為早期的確有較為強烈的聲浪反對拓寬,但近年來已有越來越多的沿路住戶體會到拓寬的必要性,漸而轉為支持,可說在地居民對拓寬一事已漸漸達成共識。

  由於道路兩端的土地徵收已經完成,僅剩地上物查估的程序尚在進行中,張議員希望公路總局能重啟此案,並儘快辦理此案,他期待早日完成拓寬工程。

 

張文瑞議員(右一)盼聯絡路竹南北兩端的台一線拓寬工程,能重新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