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完善路竹聯外路網 張文瑞積極爭取道路串連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3/30 / 高市議壇NO.13

  高雄捷運路線由岡山延伸到路竹端,在持續爭取15年後,105年底終於獲得行政院國發會的審核通過。張文瑞議員表示,便利的交通可以促進地方發展,捷運延伸到路竹絕對有利北高雄的發展,但是除了捷運路線之外,也需要更密集的平面道路配合,才能讓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發揮最大的效益。

  張議員指出,在北高雄其實還有三條平面道路需要市府和中央協助開發。第一條是台1線道路的改善計畫,台1線道路只有路竹段拓寬計畫已延宕20多年,雖然開過數次的公聽會,但始終都還未能定案,造成當地居民的房屋不敢整理、不能住也無法出租、更不能興建及不能賣的困境。市府工務局應儘快與公路總局協商,儘速完成整體的規劃設計,並進行地上物的查估作業,別讓外縣市一直嘲笑路竹台1線道路的問題。

  第二條是高鐵下方路竹環球路以北到台南的平面道路,在阿蓮和仁德交界處的高鐵聯外道路,可以連接許多平面道路,串連包括往關廟、歸仁、仁德等地區,唯獨環球路至仁武的路線到現在都還沒有開闢。張議員表示,該路段其實已經作過環評、辦過好幾場公聽會,甚至花費上千萬元設計與規劃作業,如今10年都快過去了,依然沒有任何的開闢跡象。該路段固然所需的經費不少,但是沿途的土地都是現成的,開發難度不高,而且一旦完成開闢可以串連仁武、鳥松、大社、岡山、燕巢等地區,讓交通更為順暢也會帶動北高雄繁榮,如此高效益政策不做是非常可惜的。

  第三條則是從科學園區交流道延伸至台19線道路,同樣開過3、4 次的公聽會,並且也花了數百萬元以上的設計費,但是4、5 年過去了,現在依然無聲無息。這段全長3公里需要8億多元經費的道路,之前因為中央重北輕南的態度,要實現有很大的難度,但是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對南部的發展較為重視,市府應該把握機會極力爭取,讓北高雄有更好的發展願景。

 

張文瑞議員認為便捷的交通有助地方發展,他將致力爭取路竹聯外平面道路。